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集團紀檢監察組領導赴基層聯繫點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督導調研

發佈時間:2021-11-22  / 來源: 《中國航空》

 

11月9日上午,集團紀檢監察組組長、黨組成員譚煥民赴基層聯繫點集中採購部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督導調研。譚煥民首先與集中採購部幹部員工代表進行個別談話,深入了解集中採購部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情況,隨後召開專題調研座談會,聽取集中採購部黨委有關工作情況彙報,並與集中採購部班子成員進行了深入交流。

譚煥民對集中採購部黨委有關工作予以肯定,並對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站位,加大破解難題的力度。作為集團採購業務的事業管理單位,工作著眼點要體現更高的站位和更寬廣的視角,要聚焦集團採購業務領域的難點問題深入思考。要按照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要求,著眼及時響應和更好滿足集團服務保障需求,對集中採購業務流程進行再梳理,對標先進企業集中採購管理經驗,進一步促進集團集中採購效能整體提升。要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在著力破解‘硬骨頭’問題上下功夫”的要求,堅持系統觀念,切實加強對相關難點問題的研究,班子成員要親自帶頭研究和領辦督辦,拿出實招硬招,切實解決一些採購領域中的“急難愁盼”問題,有力推動集團集中採購工作高品質發展。

譚煥民強調,要著眼長遠,構建辦實事的長效機制。“辦實事”不能搞成一陣風,要圍繞集團疫情防控、生產經營、節能環保、樞紐建設等持續性重點項目中涉及到的採購業務,明確責任部門和具體責任人,把握好時間節點,一如既往抓下去,直到推動落地見效。要走好群眾路線,主動關注職工群眾訴求,及時研究解決具體問題,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職工感受到獲得感和幸福感。要構建辦實事的長效機制,貫徹落實好集團黨組關於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有關要求,緊密結合“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黨日等活動,利用好日常談心談話、領導接待日、基層聯繫點等機制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常態化、長效化。

譚煥民指出,要力求實效,及時總結活動的成果。要認真按照黨中央和集團黨組有關要求,及時就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進行總結,對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目標要求,科學分析和評估整體工作成效,梳理出好的做法和可推廣的成果,搜尋過程中存在的不足。要加強宣傳引導,讓支部、基層單位交流借鑒經驗做法,切實把總結作為提升成效的關鍵一環,以總結為新的起點,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從黨史中汲取的豐富營養轉化為履職盡責的不竭動力,切實增強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集團黨組工作安排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譚煥民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集中採購部黨委、紀委要迅速行動起來,及時組織學習好全會精神,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的重大意義和精神實質,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從黨的百年奮鬥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從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

集團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參加督導調研,集中採購部黨委班子成員、管理支援部門幹部、黨員群眾代表參加調研座談。(集團紀監辦供稿)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