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地面服務部:金翊梧桐 品質服務

發佈時間:2021-11-15  / 來源: 《中國航空》

3526dba2b5dafc15012a41ca82a5ff0.jpg

c3076552b25ee70881e0ba66bf63b45.jpg

國航地面服務部在“十四五”開局之年,結合“一市兩場、一場兩區”的運作特點,“由外而內”精進員工技能,提升服務敏感度,增強學習能力,打造具有工匠精神的地面服務部職業化隊伍,全面提升旅客的出行體驗。

今年以來,地面服務部著力強化員工業務技能、服務呈現水準,統籌推進員工工卡制度,推動各崗位向高品質職業化隊伍發展,以旅客服務中心高端值機服務崗位為先行示範,從而帶動地面服務部整體隊伍建設的高品質發展,充分發揮工作專班作用,形成上下聯動、左右協同的高效運轉機制。


十年磨礪

2009年底,通過層層選拔,地服部組建了客戶經理團隊。歷經十多年的磨礪和錘鍊,培養了一大批服務能力好、職業素養高的優秀人才。隨著高端旅客數量迅猛增長,高端值機服務團隊陣容不斷壯大。2019年,高端值機服務團隊實現了業務、服務、人員全方位整合,一支專業、高效、優質的職業化服務團隊初顯成效。

2020年12月,以建設職業化隊伍為初衷,打造服務品牌為目標,踐行為人民服務為使命,高端值機品牌建設工作組正式成立。經過多次調研和討論,工作組選用“金翊梧桐”為高端值機團隊名稱,寓意桐引鳳來,選用“翊”字為名,體現高端值機團隊從旅客角度出發,為旅客提供高效、便捷、品質服務的內涵,又含有鳥兒展翅欲飛之意,契合值機主題。


創建品牌

通過調研和積極採納旅客的意見與建議,確定“高效便捷、品質享受、貼心陪伴”為金翊梧桐品牌內涵。為旅客開啟別樣旅程(Start Different)就是“金翊梧桐”團隊的初心和使命。

落實賦能,強化班組工作能力。高端值機團隊利用專業平臺建立值機服務電子工卡,包含操作流程、風險提示等常用知識,規範操作,減少差錯。通過製作員工服務工卡,為員工賦責,使員工在工作中保持服務的規範性、完整性和一致性。通過標準化的形象、語言、行為、溝通,呈現給旅客職業化服務體驗。

創新服務產品,提升服務呈現水準。建立專業週邊服務隊伍,嚴格執行公司服務標準,強化週邊人員職能,提升了自助設備使用率,旅客滿意度較2019年同期有所提升。團隊從細節入手,不斷優化服務方法。製作CUSS機(自助值機設備)客票改簽操作動畫視頻,解決了CUSS改簽率低的問題。為切實解決老年人運用智慧手機存在的困難,團隊設置特殊旅客服務專櫃並擺放愛心服務標識。通過推出無行李托運櫃檯、週邊互動、高效引導及資訊提前告知等舉措,有效減少了旅客在值機櫃檯的排隊等候時間。疫情防控常態化以來,目的地防控要求變化較快,面對旅客的困惑,金翊梧桐團隊主動幫助旅客完成各類資訊申報,獲得廣泛好評。


榜樣引領

“金翊梧桐”品牌創建以來,團隊成員不斷凝練智慧,快速成長。高端值機團隊人才輩出,公司技能大賽、藝術節上都能夠看到金翊梧桐成員的身影。公司全流程服務標準的編寫、“十四五”規劃的編寫、全流程資訊告知系統項目的立項,都有金翊梧桐成員參與其中。這裡培養出多位高級經理、項目經理、主管等管理人才,還有大量優秀員工流動至公司其他部門,他們把貼心、創新和奉獻的工作作風也傳播開來,堪稱人才培養的搖籃。                           (劉洋 左春盟/文  欒怡 田津京/圖)


案例分享

善於發現

白金卡客戶經理王蕊發現兩位旅客步履蹣跚,立即上前詢問。得知老人腿腳不便,就搬出一把椅子攙扶老爺爺坐下,說:“您稍等一會兒,我試著幫您申請一部輪椅,工作人員可以推爺爺到登機口。”老奶奶握著她的手說:“姑娘你太好了,今天遇到你可真是幸運,謝謝!”最終,王蕊聯繫特服部門申請到輪椅,工作人員推著老爺爺到登機口,兩位旅客順利登機。

主動服務

白金卡客戶經理江英在櫃檯外進行巡視時,發現一位年長的旅客愁眉緊鎖。江英主動上前詢問並幫助旅客辦理國際航班值機手續,後續又幫助旅客填寫海關健康申報表。旅客發來了感謝信說道:“非常感謝國航白金卡客戶經理江英女士。她熱情、週到、體貼入微,態度誠懇,讓70多歲的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國航的高效服務。小江不是女兒勝似我女兒,我要把今天的感受和經歷講給親友,讓他們看到你們身上體現的中國精神和魅力。”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