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貴州分公司全力備戰貴陽T3轉場

發佈時間:2021-11-15  / 來源: 《中國航空》

國航貴州分公司全力備戰貴陽T3轉場

國航貴州分公司全力備戰貴陽T3轉場

根據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以下簡稱貴陽機場)三期擴建項目總體安排,三期擴建工程預計于2021年12月全面完工並投入運營使用。國航貴州分公司將聯合山東航空、深圳航空、澳門航空等國航係航空公司整體轉入T3航廈運作。


加強組織領導  明確職責分工

為全面統籌協調T3轉場運作工作,2020年12月,國航貴州分公司成立以總經理趙石堅、書記王宏偉為組長,副總經理張斌為常務副組長的T3轉場工作領導小組,並將貴州區域內垂直化管理單位以及山東航空、深圳航空、澳門航空等國航係航空公司駐貴陽分支機構負責人納入T3轉場運作領導機構,整體協調推進國航係航空公司T3轉場運作工作。領導小組下設T3轉場辦公室及生產運作指揮組、運作品質保障組、人力資源組、綜合保障宣傳組四個專項工作組。


整合國航係資源  增強區域核心競爭力

在確定轉場運作之初,國航貴州分公司與山東航空、深圳航空、澳門航空等國航係航空公司駐貴陽分支機構進行了充分溝通協商,並由國航貴州分公司牽頭與機場集團協商爭取在T3航廈的有利資源。經過與機場集團的充分溝通,國航係航空公司在T3航廈內共集中設置售票櫃檯4套,其中國航2套、山東航空1套、深圳航空1套,國航高端旅客值機櫃檯2套,國航自助值機設備4套,國航自營貴賓休息室面積從現有的182㎡擴增至391㎡,航廈內資源較T2有明顯改善,國航係航空公司在設施設備利用上將實現互通共用。此外,在轉場後的運作和旅客服務保障方面,國航係航空公司還將進一步在候機樓呈現、高價值旅客保障、客戶維護、航線優化佈局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以實現品牌聚集效應,為旅客提供更多更便捷的出行選擇,增強整體市場競爭力。


重塑服務流程  打造全新旅客服務界面

國航貴州分公司與貴陽營業部立足T3轉場契機,從解決旅客服務痛點出發,打破內部管理壁壘,提出了在貴陽實行行銷與服務一體化的構想。轉場工作啟動以來,國航貴州分公司與貴陽營業部制定了客戶維護創新工作流程,對休息室綜合服務員崗位職責進行重新設定,為T3轉場後重塑服務流程,全面推進行銷與服務深度融合做好了充足準備。針對轉場後的旅客服務界面,國航貴州分公司與貴陽營業部將嘗試實現值機櫃檯與銷售櫃檯的功能通用,銷售人員與服務人員的業務融合,所有國航旅客將實現出行諮詢、購票、值機、航延服務、退改簽等一站式服務。針對高價值旅客將建立出行諮詢、專屬保障服務、專屬引導服務、貴賓休息室服務、登機、意見反饋等客戶全流程服務內容。同時T3航廈全新的RFID行李分揀系統、功能更加完善的貴賓休息室將極大地改善國航服務短板,為國航旅客提供全新的出行體驗。(盧江寬/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