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第一時間學習領會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發佈時間:2021-11-12  / 來源: 《中國航空》

中航集團黨組召開擴大會議第一時間學習領會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11月12日上午,中航集團黨組召開擴大會議,第一時間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就集團進一步學習宣傳貫徹好六中全會精神作出部署。中航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宋志勇主持會議,傳達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圍繞學習宣傳貫徹好全會精神,以全會精神指導推動集團改革發展實踐提出要求。

通過學習,集團黨組更加深刻認識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在建黨百年之際,黨中央召開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鄭重的歷史性、戰略性決策,體現了我們黨重視和善於運用歷史規律的高度政治自覺,體現了我們黨牢記初心使命、繼往開來的自信和擔當。全會必將對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宋志勇在講話中要求,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起來。要原原本本學習領會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著力把全會精神學懂、吃透。集團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深學細讀全會公報、《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全面準確掌握全會總結的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從中感悟初心、增強自信、汲取力量。各級黨委要第一時間以黨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研討、開展專題培訓宣講等方式,各基層黨支部要第一時間以“三會一課”等方式,學起來、動起來,掀起集團學習宣貫全會精神的熱潮,切實把廣大黨員和幹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切實把全會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落細到集團改革發展黨建各項工作中。

宋志勇指出,要融匯貫通學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著力把全會精神弄通、悟深。把學習全會精神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系列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企改革發展和民航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結合起來,始終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從黨的百年奮鬥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時刻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幹什麼這個根本問題,把握歷史發展大勢,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宋志勇強調,要聯繫實際學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著力把全會精神落實、落細。堅持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通過學習貫徹全會精神,進一步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凝聚起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切實把黨中央向全黨同志發出的“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的號召,落實為集團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實際行動;落實為集團加快推進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不斷做優做強做大的實際行動;落實為集團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際行動;落實為集團做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產、疫情防控、效益攻堅、防範風險等重點工作的實際行動,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目標,實現“十四五”發展良好開局,以創建世界一流企業的新作為新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陳澹寧 付薇/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