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召開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會暨黨建工作例會

發佈時間:2021-11-08  / 來源: 《中國航空》

 

11月2日下午,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航集團”)召開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會暨黨建工作例會,對進一步深入推動集團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再動員再部署。中航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宋志勇出席會議並與各單位主要領導進行集體談心談話。黨組副書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馮剛主持會議。各單位黨委書記、總經理、黨群部門負責人,總部管理支援部門和辦事機構總經理共計300余人分別在主會場和京內外30個視頻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通報了集團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情況,交流經驗做法,並就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續鞏固深化全國國企黨建會議貫徹落實情況“回頭看”成果,抓好各項任務落實,確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標作出部署。

宋志勇指出,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各單位黨委高度重視、認真履責、強化領導,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總體要求,把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擺在突出位置,推動各項工作全面覆蓋、有序開展,為集團安全運作、疫情防控、改革攻堅以及東京奧運會保障等重大運輸任務圓滿完成提供了堅強保證。5年來,集團上下認真貫徹落實國企黨建會議精神,全面落實30項重點任務,專項行動有力落實,各級黨組織管黨治黨意識和責任明顯增強,廣大黨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堅定,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得到實質性加強。

宋志勇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集團各級黨組織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認真履職盡責,毫不鬆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堅持深學細悟,融會貫通學、對標對表學、聯繫實際學,努力做到學懂弄通做實,推動理論武裝再強化;堅持擔當作為,壓實工作責任,聚焦重點項目,加強宣傳引導,注重引領示範,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再落實;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學史力行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堅定服務“國之大者”,奮力開創工作新局,加快創建世界一流,推動融合互促再深入;堅持嚴督實導,推動主體責任再落實。

宋志勇帶領與會人員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國企黨建會重要講話的重要意義和深刻內涵,要求集團各級黨組織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國企黨建會重要講話的實踐偉力,立足新階段、新起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凝心聚力保安全、戰疫情、增效益、提服務、促改革的實際行動,以紮實的工作成效踐行“兩個維護”;將企業做強做優做大,把黨建優勢轉化為創新、發展和競爭優勢;全面貫徹落實“兩個一以貫之”,進一步鞏固強化集團黨組“把、管、促”領導作用,重點抓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工作;堅持黨管幹部、黨管人才原則,打造政治、能力、作風、紀律過硬的幹部隊伍,培養、引進、用好用活各類人才;堅持抓基層、打基礎、固基本,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堅持嚴的主基調,持續推進正風肅紀反腐,推動集團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壓實管黨治黨責任,促進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品質持續提升,鞏固“回頭看”工作成果,推動集團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工作再上新臺階。

宋志勇結合近期國內疫情出現多點多發、局部暴發的情況,要求各單位要嚴格執行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特別要關注重點單位、重點人群、重點環節,切不可鬆懈麻痹。主要領導要親自抓、親自問、親自管,各單位要團結協作、群策群力,強化底線思維、紅線意識,做好方案預案,及時傳達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做好員工教育,抓好工作落實。

馮剛要求各單位要認真領會此次會議精神,結合本單位實際抓好工作落實。一是要持續抓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國企黨建會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各項精神要求的學習貫徹,認真研究落實好宋志勇同志提出的各項工作要求,把學習成效體現在提高黨員領導幹部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上,把學習成果轉化為集團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務實舉措。二是要扎紮實實完成好黨史學習教育下階段工作安排,不斷總結經驗做法,對標目標要求發現問題和差距,對照清單上的各項任務細化工作舉措,逐一落實落地,做出亮點特色,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收好官,確保“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出成果、見實效。三是要鞏固國企黨建會議精神貫徹落實成果,推動貫徹落實全國國有企業黨建會議精神情況“回頭看”工作走深走實,加強督導檢查結果的運用,組織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推動各項工作任務有效落實。四是要統籌做好四季度安全生產、經營效益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尤其要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落實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各項措施,提高工作敏感性,確保不發生疫情。(付薇/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