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為第四屆進博會提供安全順暢運輸保障

發佈時間:2021-11-08  / 來源: 《中國航空》

 

11月4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盛大開幕。為服務好此次中國主場盛會,中航集團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從民航主業出發,認真總結前三屆進博會國航的航班保障經驗和做法,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緊緊抓住保障安全和運作順暢兩個核心,突出高效組織,細化保障措施,為第四屆進口博覽會提供運輸服務。

本屆進博會與航班換季工作在時間上高度重疊,國航提早行動,結合季節運作特點,加強對飛行、機務、貨運、地面保障等版塊業務的全面梳理,落實關鍵系統的自查和檢查,防範各類風險。國航選派思想政治過硬、業務技能突出的人員執行進博會運輸保障任務,以旅客需求為中心,著力提升服務品質,為參加進博會的內外賓朋提供“放心、順心、舒心、動心”的乘機體驗。國航上海分公司成立進博會運輸服務保障工作專項小組,在生產指揮中心設立“進博會”專門席位,建立每日資訊通報及不正常情況通報機制,加強進博會相關資訊的收集和傳遞工作,加強對特殊天氣和航行通告的評估和預警,嚴格掌握放行標準,牢把安全關口。針對參會期間疫情防控關鍵點、可能出現的各種保障問題和突發事件,國航制定了詳盡的疫情防控實施方案和突發情況應急預案,從發熱人員的運送、隔離地點及方式、參會人員防疫包準備等,做了充分考慮和提前謀劃。在國際航班保障方面,嚴格執行國際客運航班入境防疫工作流程,制定進博會期間疫情常態化防控保障方案,強化對代理機構的日常監管,監督代理機構對航空器、行李、貨物等進行消殺處理,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

伴隨著中國改革開放的步伐不斷邁進,中航集團一直致力於向世界傳遞中國企業聲音,展示中國企業形象,已經成功參加和保障了前三屆進博會,並通過進博會與眾多國際知名企業建立合作,陸續達成了飛機發動機維修、航材、模擬訓練設備、飛行訓練服務、食品、音視頻產品等採購交易。本屆進博會中,中航集團交易分團將參加包括虹橋經濟論壇主論壇/開幕式及分論壇、企業商業展、國家綜合展在內的各項進博會會議交流活動。

今年恰逢建黨100週年、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20週年,第四屆進博會的舉辦具有非同尋常的意義。中航集團將持續履行好央企責任,強部署、嚴措施,以最佳狀態做好進博會相關保障工作。


回 顧

第一屆  國航簽3.96億大單

2018年11月7日,國航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與RR、BP、Spafax等國際知名企業簽訂了採購交易意向書,簽約項目涵蓋了飛機發動機維修、航空燃油和海外影視節目版權等領域,整體簽約額達3.96億美元。

第二屆  雙重身份,向世界展現中國企業形象

在2019年11月5 日至10 日召開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作為進博會核心支援企業及航空承運服務單位,中航集團不僅以中央企業交易團成員的身份走進進博會的交易大平臺,更是進博會全方位服務保障工作任務的承擔者之一,向世界展現中國企業形象。

第三屆  提供及時、準確、週到的服務保障

2020年,克服疫情影響,國航上海各單位為進博會代表團提供了及時、準確、週到的服務保障。國貨航還開通全鏈條綠色通道,為物資高效清關提取提供助力;通過資訊共用,暢通保障渠道;24 小時熱線服務,為客戶解憂,進博會期間,共保障來自大阪、巴黎、倫敦、雪梨、曼谷等多地參展貨物運抵上海。(張韜 陳璞翔/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