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之翼3.0上線試運作 中航集團管理界面數字化轉型取得關鍵性進展

發佈時間:2021-11-08  / 來源: 《中國航空》

國航之翼.jpg

深入實施改革三年行動以來,中航集團強化領導,嚴密組織,系統研究制定集團改革三年行動方案,突出抓好完善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等 6 個方面重點任務,形成集團“1+N”改革任務體系,為全集團深化改革明確了任務書、施工圖。本報特設專欄,陸續報道集團在三年改革行動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的新進展新突破。


11月1日,中航集團在京召開國航之翼3.0上線試運作動員會,國航之翼3.0正式上線試運作,集團管理界面數字化轉型取得關鍵性進展。中航集團(國航股份)董事長、黨組(黨委)書記宋志勇作動員講話,中航集團總經理(國航股份總裁)、黨組(黨委)副書記馬崇賢,中航集團副總經理(國航股份副總裁)趙曉航出席會議,中航集團副總經理(國航股份副總裁)張勝主持會議。會議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進行組織,國航總資訊師嚴斯蒙,各管理支援部門、辦事機構相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京內外各單位設立37個視頻分會場,集團各二級公司、國航各分公司、事業管理單位、控股投資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

資訊管理部通報了國航之翼3.0平臺上線的整體情況。國航之翼3.0平臺是集團新一代移動協同工作平臺,是踐行公司“十四五規劃”,提升資訊化水準的重要工具,將為加速推進集團管理界面數字化轉型、實現管理創新提供有力支撐。新平臺在國航之翼1.0版本各項功能的基礎上,整合整合各單位移動應用,創新開發上線新聞宣傳、即時通訊、協同辦公、疫情防控等輔助生產、服務員工的一系列功能版塊,打造成為國航之翼3.0版本。新平臺將採取穩中求快、分批次迭代上線原則,11月1日上線試運作,12月1日正式上線運作,屆時3.0版本將服務涵蓋集團各二級公司、各分公司、各事業管理單位、各管理支援部門、各控股投資企業等單位的7萬餘名集團員工。

宋志勇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對數字化發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數字化發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航集團必須提高站位、強化認識,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將思想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結合集團工作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要發揮創新引領作用,用好數據這個新的生產要素,用好數字化平臺,抓住機遇,出成績、出成效、出產品,實現數字化轉型,推進集團高品質發展。

宋志勇強調,各單位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增強對集團數字化轉型工作的緊迫感與責任感,黨委班子、主要領導要親自抓落實,緊密結合業務實際,增強場景意識、問題意識,進一步加快集團數字化轉型步伐,以技術升級促進業務模式轉變、管理效率提升;強化資訊安全,牢固樹立紅線意識、底線思維,清醒認識當前國際、國內複雜多變的資訊安全形勢,做好數據保護、隱私保護,通過技術手段加強公司資訊安全防控,加強客戶端使用和員工教育引導,強化保密紀律;加強數據資產管理,加強配套制度建設與管理體系完善,做好數據採集、數據標準化等基礎工作;加強人才隊伍建設,進一步轉變觀念、解放思想,完善人才培養、使用機制,加大人才培養力度。此外,宋志勇還就加強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嚴肅工作紀律,加強歲末年初集團各項重大任務的組織領導等工作提出要求。

會上,飛行總隊、地面服務部、綜合保障部還圍繞推進企業微信、員工健康管理等數字化建設,以及協同推進國航之翼3.0建設工作進行了介紹和分享。(張韜 李秋芬 李旭 袁堃/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