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保障進博會 國航已就位

發佈時間:2021-11-08  / 來源: 《中國航空》

保障進博會  國航已就位

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1月4至10日在上海如期舉辦,國航在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安全關口的同時,抓住保障安全和運作順暢兩個核心,通過高效組織和細化服務為第四屆進博會提供支援保障。

上海分公司31項措施保障進博會

在當前疫情常態化的背景下,國航上海分公司從2個階段、4個方面著手,制定了31項具體保障措施,堅持黨政齊抓共管、區域協調配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為第四屆進口博覽會保駕護航。

統籌全局,成立進博保障專項小組。分公司成立進博會運輸服務保障工作專項小組,建立安全運作、服務保障、空防安保、後勤保障與疫情防控四個工作小組,明確工作機制與責任分工,確保進博會期間航班能夠正常運作,各項服務保障工作有序開展。各業務版塊保持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政治敏感性,早動員、早部署,加強對員工隊伍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堅決克服鬆懈麻痹思想,把握關鍵環節,層層落實責任。讓全體員工充分認識到疫情常態化背景下進博會的重要意義。

守好國門,築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線。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分公司按照民航局制定的“四指定、四固定、兩集中”保障要求,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國際航班入境後安全入境,築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線。並遵照《運輸航空公司、運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八版)》《上海機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規範(第三版修訂稿)》《中航集團上海區域地面突發疫情處置程式2.0》等文件規定,制定了國際客運航班入境防疫工作流程,以及分公司進博會期間疫情常態化防控的保障方案,強化了對代理機構的日常監管,監督代理機構對航空器、行李、貨物等進行消殺處理,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

厲兵秣馬,制訂保障方案應急預案。各生產保障單位選派政治思想過硬、服務技能出眾的人員執行進博會運輸保障任務,制訂週密的航班運作方案與應急預案。分公司強化與總部的聯動,優化航班編排,留足備份運力,確保進博會代表航班機型穩定。對涉及進博會的航班實施重點監控,重點航班落實雙崗監控,加強對特殊天氣和航行通告的評估和預警,嚴格掌握放行標準,牢把安全關口。針對進博會與航班換季工作高度重疊,分公司提早行動,結合季節運作特點,加強對飛行、機務、貨運、地面保障等板塊業務的全面梳理,落實關鍵系統的自查和檢查,防範各類風險。

嚴格把關,確保資訊傳遞準確暢通。針對進博會保障涉及的資訊量大、點多、面廣的特點,分公司嚴格把關資訊報告制度,深入梳理代表資訊來源,細化資訊傳遞流程,保證資訊傳遞及時、暢通、準確、保密。自11月1日起至11月15日,建立每日資訊通報機制,在生產指揮中心設立“進口博覽會”席位,做好進博會相關資訊的收集和傳遞工作,建立不正常情況通報機制,切實做到不正常航班早調整、不正常資訊早發佈。此外,分公司還通過加強與機場貴賓公司等外部單位的資訊溝通與協調,充分發揮聯動機制,為運輸保障工作有序開展奠定基礎。

四心服務,提升進博代表乘機體驗。在借鑒了以往進博會及重要活動的運輸保障經驗基礎上,分公司以旅客需求為中心,著力提升服務品質,旨在給進博會參會代表們提供“放心、順心、舒心、動心”的乘機體驗。為了加強地面服務保障,分公司從疫情防控、服務親和力、業務處理能力、主動服務能力、安全規範等幾個方面進行了系統準備。高端旅客服務部成立了進博會代表的專項保障組,負責代表們的服務工作,在為代表們辦理乘機手續、行李托運、座位安排、登機等環節中,突出安全、方便、順利、快捷的特點。登機之後,客艙服務部的乘務員們在確保安全服務的基礎上,提升機上供應品和餐食的標準與品質,確保為代表們提供主動、熱情、細緻、規範的優質服務。(陳璞翔/文)


國貨航華東基地圓滿完成參展貨物運輸保障

保障進博會  國航已就位

保障進博會  國航已就位

由於疫情原因,今年進口展品主要包括海外進口汽車車模和動力演示裝置等。國貨航為進博會展品提供專門的綠色通道,有24小時專人服務,流程梳理細緻和完整,處理異常情況的響應速度比較快,客戶滿意度較高。

國貨航華東基地各部門根據責任分工,密切配合,做好航班運作、市場組織、貨運運輸和客戶服務等工作。“進博會”期間華東基地疫情防控工作小組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實施監督檢查,對機組酒店管理情況、“兩集中”人員管理措施落實情況、飛機和貨物的消殺情況等持續開展檢查,確保疫情防控具體措施落實到位。嚴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進博會進口展品文件和貨物消殺工作,配合海關做好對食品鮮貨的核酸檢測,嚴守入境貨物第一道防線。

為了確保航班安全運作和貨物運輸順暢,國貨航華東基地根據航班計劃和保障要求,密切監控博覽會物資運輸航班進程,優化機務保障資源配置,加強與機場相關單位內外協調,保障航班運作安全,提高航班正點率。

華東基地開通全鏈條綠色通道,設置專人負責相關工作,為疫情下“進博會”展品高效清關提取提供助力。接到客戶關於進博會展品進港資訊預報後,站坪和庫區操作及時布控,從貨物進港卸機到入庫消殺,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的基礎上,最大限度壓縮貨物地面操作時間。

除確保生產有序外,為暢通資訊溝通渠道,提升客服品質,華東基地服務保障部客服崗主動與客戶溝通,跟蹤貨物運輸情況,聚焦客戶需求,及時為客戶解憂,得到了客戶的認可和信賴。

據統計,截至進博會開幕,國貨航華東基地共保障來自法蘭克福、阿姆斯特丹等地參展物品2.4噸,比上屆增加約51%,為進博會運輸保障提供強有力的支援。(陳珺瑋 鄒靜/文並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