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動態優化生產組織 全力保障冬春航班換季工作

發佈時間:2021-11-01  / 來源: 《中國航空》

機坪機隊2版.jpg

10月31日,國航正式執行2021年冬春季航班計劃。針對冬春季航班運作特點,國航根據疫情形勢,結合市場變化情況和旅客服務需求,精心籌劃航班計劃和運力調整,精準維護系統數據,編制冬春航班換季工作計劃,在滿足旅客美好出行體驗的同時,確保換季生產運作平穩有序。

冬春季市場投入規模方面,國航積極爭取時刻增量,冬春季可執行的國內航班達到1403班次/天,同比2020年同期提升40.7%;北京10條國內精品航線同比共計劃增班7班/天,寬體機投入班次比重達到62%;6條國內快線的時刻優化後整點、半點航班佔比85%,同比提升39%;北京大興機場的投入計劃達到每日108個起降架次,冬春季通航點將達到47個;成都天府機場航線計劃從30條增加到57條,達到每日120個起降架次;同時加大ARJ機隊運力投放,主要在北京和呼和浩特執行航班任務。

冬春季新開航線方面,計劃新開北京首都—上饒、北京大興—上饒、北京大興—衢州、北京首都—呂梁、成都天府—南通、成都天府—泉州、上海浦東—湛江、上海浦東—佳木斯、大連—合肥—南寧等往返航線,其中呼和浩特—烏蘭浩特、呼和浩特—銀川兩條新開航線由ARJ機型執飛。紅色旅遊航線運力優化方面,計劃增加北京大興—井岡山、北京大興—綿陽、成都天府—桂林、呼和浩特—錫林浩特等航線往返航班班次,成都雙流—武夷山、成都雙流—和田航線轉場至成都天府機場執行,切實響應廣大旅客的紅色旅遊出行需要。

針對疫情防控工作,國航嚴格落實民航局發佈的《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八版)》要求,嚴格執行“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防控措施,強化“人物同防”,做到空中防疫力度不減、地面防控措施更嚴。同時,國航發佈旅客出行提示,提醒旅客提前了解航班始發地和目的地所在省市的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並按要求提前準備好相關文件,以確保旅客出行順暢。

為確保換季期間生產運作和旅客服務平穩有序,國航加強換季工作培訓力度和安全教育,針對換季後的大霧、霜凍、降雪等運作特點,提前制定應急預案,認真梳理排查風險隱患,確保生產安全。各營業部、航站加強換季演練,確保相關單位密切高效溝通協作,切實做好航班保障和旅客服務工作。(杜娟 胡瑤 彭士軒/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