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

發佈時間:2020-11-21  / 來源: 《中國航空》

 

11月18日上午,中航集團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黨組成員張來明作宣講報告。中航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宋志勇主持報告會。中航集團黨組副書記馮剛,副總經理、黨組成員馬崇賢、趙曉航,紀檢監察組組長、黨組成員譚煥民,副總經理、黨組成員王明遠、陳志勇,國航股份副總裁、黨委常委柴維璽參加會議。

報告會上,張來明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以下簡稱《建議》),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做了全面宣講。他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通過的《建議》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下制定,是匯聚了全黨全社會智慧的成果,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件,是今後五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指南。同時,張來明圍繞《建議》的核心要義、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發展目標的戰略考量、把新發展理念貫穿發展全過程和各領域等方面進行了深刻闡述,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胸懷兩個大局、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等方面進行了深入解讀。

宋志勇代表集團對張來明的精彩宣講表示感謝。他強調,中航集團各單位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加強領導,認真組織學習,認真組織宣講,認真組織貫徹,確保全會精神進基層、進一線,確保學習宣貫工作見行動、見成效,持續興起學習宣貫全會精神的熱潮。要組織動員廣大幹部職工立足崗位、多做貢獻,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五中全會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堅決打好集團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經營效益“三場硬仗”,穩步推進深化改革,著力加強黨的建設,奮力建設世界一流航空運輸產業集團,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開好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航集團工會主席、總法律顧問,國航股份總會計師、總飛行師、總工程師等在京領導,部分京內單位黨委班子成員、直屬機關黨委班子成員和總部機關管理人員等在主會場參會,同時在京內、外設立36個分會場,全集團共計1200余人參加報告會,進一步掀起了中航集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熱潮。(呂俊傑)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