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內蒙古公司地服兩項微創新助力國際分流航班保障

發佈時間:2020-11-04  / 來源: 《中國航空》

國航內蒙古公司地服兩項微創新助力國際分流航班保障

國航內蒙古公司地服兩項微創新助力國際分流航班保障


隨著國際分流航班保障工作進入常態化,國航內蒙古公司地面服務部通過“微創新”有針對性地提升保障效率、改善旅客和機組服務體驗。


移動Wi-Fi減少旅客流行病調查等待時間

8月以來,呼和浩特機場海關對入境旅客的流行病調查(以下簡稱流調)方式有所調整,由原來傳統的人工面對面問詢變為網路視頻後臺問詢,旅客需要在入境前填報海關健康證明二維碼,入境後進行視頻線上流調。地面服務部突擊隊員在保障過程中發現:許多老年旅客及特殊旅客在始發站填報海關二維碼比例不高,旅客在呼和浩特機場雖然有免費無線網,但登錄機場無線網需要短信驗證,許多手持國外手機號碼的旅客無法接收到短信驗證碼,這樣就會導致部分旅客流調等待時間變長,從而影響航班保障效率。

地面服務部購置了移動Wi-Fi終端設備,免費提供給旅客使用。當旅客下機後,地面服務部突擊隊員為無法填報海關健康碼的旅客提供免費無線Wi-Fi,並指導填報,對老年旅客和特殊旅客進行一對一問詢並主動提供幫助,協助旅客快速填報海關健康碼後進行流調。此項微創新有效減少旅客下機等待時間,提升航班保障整體效率,獲得入境旅客的一致好評。


機組隨身物品包裝袋傳遞“家人”溫暖

入境旅客全部下機後,國航內蒙古公司地面服務部突擊隊員們還要引導全部機組人員下機到指定地點脫防護服,然後再進行海關流調採樣工作。國際航班往返執行是兩套機組,在下機脫防護服時,由於人數多、隨身物品多,統一消毒後難以歸置收納,並且在脫去防護服後機組需要乘坐不同車輛前往海關方艙進行流調採樣,機組尋找個人物品比較耗費時間。

細心的突擊隊員松布爾發現這個問題後,在引導機組時,提前準備好一次性塑封包裝袋,並在包裝袋上粘貼機組和乘務組的標識,往返兩套組還會標注往返機組的班机編號(如CA721機組、CA722乘務組等)。突擊隊員將機組隨身物品做統一消毒後歸置在塑封袋中,待其脫去防護服後再統一發放給他們,然後快速引導機組前往海關方艙流調。提升效率的同時,貼心的服務使每一位執行航班的機組人員感受到了回家的溫暖。(門貝特/文   周騰飛/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