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發佈時間:2020-11-07  / 來源: 《中國航空》

中航集團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11月6日,中航集團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就集團進一步學習宣傳貫徹好五中全會精神做出部署。

中航集團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宋志勇傳達五中全會精神,圍繞學習宣傳貫徹好五中全會精神,以五中全會精神指導推動集團改革發展實踐,做出部署,提出要求。集團黨組副書記馮剛主持會議。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召開後,中航集團黨組以高度的政治自覺,第一時間抓好全會精神的傳達學習貫徹,分別於10月30日集團黨建工作會、11月2日黨組會議上傳達學習了全會精神,于11月3日參加了中央企業傳達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視頻會。此次會議,是集團黨組對五中全會精神的再學習再傳達,是對抓好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的再動員再部署,重點聚焦《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推動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迅速把全會精神轉化為攻堅克難的強大動力。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節點召開的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規劃《建議》,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件,是今後五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指南。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為“十四五”時期做好各項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要求,集團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準確把握五中全會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全會精神學習好、宣傳好、研究好、運用好,把學習貫徹成果轉化為推動集團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一是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自覺堅定地做到“兩個維護”。認識到一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觀大勢、謀大事,在危機中育先機,于變局中開新局,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領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非凡成就,充分展現了大國領袖的政治智慧、戰略定力、使命擔當、為民情懷和領導藝術。成績的取得來之不易、成之唯艱,要認識到辦好中國的事關鍵在黨、關鍵在核心,必須要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堅決做到、自覺踐行。二是要全面把握《建議》作出的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更加奮發有為地推動改革發展。要從準確把握《建議》具有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影響,準確把握“十三五”時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準確把握“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和主要目標,準確把握《建議》部署的一系列重要任務等四個方面,全面把握《建議》作出的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特別是與國有企業和交通運輸業直接相關的新部署新要求。三是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更加勇毅篤行地邁向歷史新征程。

會議重點從四個方面對進一步學習宣傳貫徹好五中全會精神作出部署。一是要抓好學習培訓。要把學懂、弄通全會精神作為首要目標,原原本本學,融會貫通學,領導帶頭學,創新方式學,在集團範圍內開展一場“大學習”。二是要抓好宣傳引導。要迅速開展有聲勢、有成效的宣講活動,迅速把全會精神講起來、讓落實氛圍熱起來。三是要抓好集團“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堅持以全會精神為指導,對標《建議》部署要求,特別是要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新發展格局,緊緊圍繞核心要義,堅持系統觀念,系統研究集團“十四五”的發展思路、目標任務、政策舉措,科學編制、謀劃好集團“十四五”規劃。四是要抓好當前重點工作。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強大動力,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堅決打好安全生產、疫情防控、效益攻堅“三場硬仗”,穩步推進深化改革,著力加強黨的建設,奮力建設世界一流航空運輸產業集團,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開好局作貢獻。會議還就歲末安全運作、生產組織、經營效益等方面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中航集團黨組成員、國航股份黨委常委,集團工會主席、總法律顧問,國航總會計師、總飛行師、總工程師,集團各二級公司黨委、國航股份各直屬黨委書記,深圳航空有限責任公司、北京航空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集團總部各管理支援部門主要負責人,集團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參加會議。(付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