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成都富凱獲得MRO紅冠獎

發佈時間:2019-11-11  / 來源: 《中國航空》

 

近日,在中國航空維修峰會(MRO China 2019)上,成都富凱B757-200飛機ADS-B Out 改裝項目脫穎而出摘得2019年 MRO 中國紅冠獎—— 技術突破獎。

MRO中國紅冠獎是中國民航維修領域含金量最高的獎項之一,本屆MRO中國紅冠獎共設立紅冠風雲獎、技術突破獎、維修服務獎、年度MRO獎共4個獎項。

本次獲得“技術突破獎”的是B757-200飛機ADS-B Out改裝項目,在沒有任何國外技術支援的情況下,成都富凱工程團隊突破技術壁壘,完全自主設計取證,通過自主編寫的處理軟體,將收取到的ADS-B廣播參數進行譯碼並呈現為可視的形式,全面驗證滿足國際標準要求,完成了中國民航首例ADS-B系統改裝,並獲得CAAC MDA批准。該改裝技術是可以幫助交通管制員對飛機位置狀態進行監控。此項改裝的成功標誌著中國民航飛機改裝工程的技術水準邁上了一個新的臺階,為更多機型飛機的ADS-B 系統改裝積累了寶貴經驗。(嚴寒/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