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成都AIE首家通過四川AEO重新認證

發佈時間:2019-11-11  / 來源: 《中國航空》

 

今年9月,成都國航進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成都AIE)成為四川首家成功通過AEO(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經認證的經營者)重新認證的企業。重新認證通過後,成都AIE將繼續持有中國海關AEO高級認證企業資質,並在進出口環節中繼續享受最優便利政策,主要包括:快速通關,降低轉運時間和倉儲費用; 為AEO高級認證企業提供有價值的資訊渠道;易受阻或危險等級提高時期的特別措施;優先考慮參加任何新的貨物通關改革項目。

成都AIE于2016年初次獲得AEO高級認證,根據規定,AEO認證的有效期為三年,到期後企業須接受海關的認證復審。本次重新認證前,相關標準已重新制定,新標準愈加細緻化、全面化。為保證復審工作的順利通過,成都AIE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嚴格遵照新標準,圍繞“內部控制”“財務狀況”“守法規範”“貿易安全”四個維度做了大量工作。

為了順利通過AEO重新認證,公司首先成立了AEO復審工作組,負責“AEO高級認證復審”重點工作的組織領導和具體實施工作,認真學習了新的《海關認證企業標準》,制定工作計劃,將各部門所負責的工作落實到位,邀請專業關務諮詢公司針對AEO認證工作進行培訓;其次,開展內部自查工作,根據新的認證標準逐項對標,完成了AEO高級認證企業的自查報告和認證標準逐項自查工作。在整改完善推進過程中,各部門根據任務分配及工作計劃完善了公司規章制度及證明資料,完成了對缺失項的補救工作、公司系統以及保稅倉庫軟硬體的升級等具體攻堅任務。

AEO高級認證復審工作,是成都AIE根據信用管理理念,對照海關企業認證標準進行的一次“全面體檢”,這次“體檢”,讓成都AIE得到一次發現短板、查漏補缺的契機,進一步提升了成都AIE管理水準。(黎驊/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