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正式聘用首批臺籍乘務員

發佈時間:2019-11-02  / 來源: 《中國航空》

4-1.jpg

今年是新中國民航成立70週年,也是國航北京至台北航線開航10週年。截至目前,國航共運營自北京、上海(浦東和虹橋)、天津、成都、重慶、杭州、溫州共8個航點至台北(桃園和松山)航線,每週執行51個航班。在兩岸航線的空中服務工作中,國航始終立足於“兩岸文化同根同源,兩岸同胞血脈相連”,傾力打造精品服務、促進文化融合。未來,國航將以本次臺籍乘務員入職為契機,繼續在服務品質提升和兩岸民眾交流等方面研究探索新辦法新舉措,讓小小的客艙成為兩岸民眾“心靈相通”的載體,成為台灣同胞來大陸追夢、築夢的平臺,力爭為兩岸航線空中服務工作作出新的貢獻。


10月30日下午,來自中國台灣地區的32名青年人完成了入職手續,正式加入國航空中服務隊伍,成為國航招聘的首批臺籍乘務人員。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思想,落實《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相關要求,加強新時期兩岸交流往來,更好服務兩岸民眾,國航於今年4月啟動了臺籍乘務員招聘工作,經過3個月的前期調研和精心準備,8月5日至7日在台北進行了現場面試。此次招聘在台灣青年中引起熱烈反響,國航共收到報名簡歷近3000份,經過簡歷篩選、初試、復試、初步體檢等環節,最終篩選出32名佼佼者加入國航空中服務隊伍。

32名臺籍乘務員普遍具有較好的英語口語水準,部分具備粵語、閩南語、韓語及日語溝通能力,大部分有服務業從業經歷,服務意識好,掌握一定的服務技能。入職後,他們將接受為期3個月的乘務初始資格培訓,計劃于2020年2月份正式上機飛行。國航將為他們提供專業的培訓、完善的生活保障,幫助他們儘早完成職業轉換,融入國航大家庭,在空中服務工作中施展才華。

來自台北市的蘇芷緣雖然只有26歲,但已有幾年的工作經歷,來國航之前剛結束在澳洲的工作,語言能力和服務工作經歷將幫助她更好地進入角色。在被問及隻身來到北京會不會感到孤單時,她說:“與其說我‘離開家鄉’,還不如說是‘回到家鄉’。我媽媽來自山東、爸爸來自浙江,其實大陸更像是我的家。來到北京後,我覺得分外親切。”(肖平 李安琪/文  沈鐵/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