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服務保障第二屆進博會

發佈時間:2019-11-12  / 來源: 《中國航空》

中航集團服務保障第二屆進博會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在本次航班的目的地中國上海舉行。”2019年11月3日,在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簡稱國航)執飛的由北京飛往上海的CA1519航班上,客艙乘務員使用中英文雙語為旅客介紹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的相關知識,這是中國航空集團(簡稱中航集團)開展的“進博會主題航班活動”之一,以此助力盛會成功舉辦。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于11月5日上午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正式開幕,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參加了這次盛會,其中有很多都是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中航集團作為中國載旗飛行的航空運輸產業集團,伴隨著中國改革開放的步伐不斷成長壯大,並與世界航空領域領先的裝備製造商和服務提供商保持著穩定良好的合作關係。

今年5月,中航集團就成立了以集團副總經理、黨組成員馬崇賢為團長的第二屆進博會中航集團交易分團,結合首屆進博會的經驗,從建立工作組織體系、調研進口採購需求、組織所屬企業參會採購、加強進博會宣傳和後勤保障等五個方面制定實施方案,提前部署推進。作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核心支援企業及航空承運服務單位,中航集團在本屆進博會中,不僅以中央企業交易團成員的身份走進進博會的交易大平臺,更是進博會全方位服務保障工作任務的承擔者之一,向世界展現中國企業形象。

今年7月,中航集團所屬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與國家會展中心(上海)簽署大客戶的會展協議,為第二屆進博會參會人員提供航空承運服務。9月初,國航接受會展中心委託,承擔了36個受邀參展國重要嘉賓的承運任務。國航上海分公司新招募培訓的志願者也在進博會期間,在值機櫃檯、廊橋等區域開展旅客引導、問詢等服務。為普及進博相關知識、營造進博會的良好氛圍,從今年9月起,進出上海空港(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和上海虹橋國際機場)的國航航班便已開始為旅客播放進博會宣傳片。

此次進博會期間,在北京首都機場和上海虹橋機場的國航貴賓休息室、以及部分進博會主題航班上,進博會宣傳海報、易拉寶等宣傳品隨處可見。佩戴進博會主題徽章的專業服務保障人員用標準的“站、走、坐、蹲”行為規範,優秀的英語會話能力,為國內外旅客提供了舒適、高效、優質的出行體驗。(呂俊傑/文  劉勇 葛晗穎/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