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深航啟用新國際轉机流程

發佈時間:2019-11-04  / 來源: 《中國航空》

深航啟用新國際轉机流程

近日,深航在深圳機場啟用新國際轉机流程,使旅客國際轉机國內航班行走距離縮短70%以上。該服務已在深航的深圳-倫敦、深圳-金邊航班實行,未來將拓展到所有國際航線。

據深航地面服務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此前,國際轉机旅客抵達深圳,在航廈一層辦理邊檢入境手續後,進入休息等候區等待行李查驗,再與其他到達旅客一樣,通過行李轉盤提取區前往設在一層的海關國際入境查驗通道接受查驗,然後繞行倒流返回至國際轉國內通道,進入通道內二層安檢處進行安檢,最後進入航廈三層的國內候機區。啟用新國際轉机流程服務後,國際轉机旅客只需在航廈一層辦理邊檢入境手續,步行1∼2分鐘即可進入國際轉國內通道,在二層國際轉机區域內設置的休息等候區等待行李查驗,待查驗後即可通過專屬海關通道接受海關查驗,隨後通過安檢,進入三層的國內候機區。這讓行走距離縮短70%以上,較之前節省約10分鐘步行時間。另據深航地面服務部工作人員介紹,國際轉机國內通道使用後,國際旅客經深轉机的體驗感將有質的飛躍。在現有“一次值機”和“一次托運”的基礎上,旅客將擁有專屬行走路線、享受專區通關服務,而且,候機、休息環境都將得到顯著改善。

據悉,2019年以來,深航在深圳機場保障國際流向轉机旅客日均近1000人,保障國際轉國內旅客超350人。(鄭毅/文並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