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

發佈時間:2021-10-25  / 來源: 《中國航空》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

10月20日,“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中航集團職工藝術節文藝匯演在北京會議中心成功舉辦。中國民航工會副主席王忠才,中航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馬崇賢,中航集團黨組副書記馮剛,中航集團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張勝,中航集團工會主席薛亞松,中航集團總法律顧問張華等領導出席,集團定點幫扶地區內蒙古蘇尼特右旗和廣西昭平縣的有關領導受邀觀看文藝匯演。現場觀看演出的還有集團各二級公司、國航股份各二級單位有關領導,以及優秀員工代表等共近900人,72000余人通過網路直播線上觀看。

馬崇賢在致辭中表示,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歷史時刻,集團舉行“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中航集團職工藝術節文藝匯演,是為了激勵動員全體中航人聽黨話、跟黨走,站在建黨100年輝煌成就的新起點,集團要堅持黨的領導,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踐行者,切實扛起載旗航空運輸集團的政治責任,成為黨和人民信賴依靠的“大國重器”,成為實現偉大夢想的重要力量。要奮進新征程,做高品質發展的排頭兵,始終心懷“國之大者”、堅定踐行“國之大者”,找準自身的定位和切入點、著力點,聚焦民航強國戰略,堅定不移抓好主責主業,紮實推進集團改革發展戰略任務,做好對廣大員工特別是生產一線、“兩集中”隔離員工的關心關愛,團結帶領廣大員工把忠誠于黨的要求落實到保安全、增效益、提服務、推改革、強黨建、防風險的實際行動和成效上,為“十四五”開好頭、起好步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展現新風貌,做新時代的追夢人,傳承紅色文化,繼承和發揚“三堅持四嚴一保證”優良傳統,弘揚“精忠報國”的奮鬥精神、“飛越天塹”的高原精神、改革創新的“001號”精神、“時代楷模”的金鳳精神、追求卓越的“雙奧”精神,勤奮勞動、紮實工作,銳意進取、勇於創新;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集團生產經營面臨巨大壓力,要繼續秉持偉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奮楫篤行,爭做時代追夢人,用奮鬥建功新時代。

他強調,一個民族的復興需要強大的物質力量,也需要強大的精神力量。中華民族有著強大的文化創造力,每到重大歷史關頭,文化都能感國運之變化、立時代之潮頭、發時代之先聲。集團廣大幹部員工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真抓實幹、開拓進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書寫出屬於中航人的時代篇章。

本次藝術節文藝匯演分為《崢嶸歲月 初心如磐》《披荊斬棘 奠基立業》《滄桑巨變 勇立潮頭》《磅薄偉力 行穩致遠》和《賡續圓夢  擘畫藍圖》等篇章,回首中國共產黨走過的百年光輝歷程,謳歌黨的豐功偉績,抒發中航人愛黨愛國的熾熱情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中航集團職工藝術節是集團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的一次重要活動,是集團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的具體舉措。職工藝術節包括線上書畫影展示和線下文藝匯演活動,自今年4月正式啟動以來,得到了中航集團各級工會和廣大職工的熱烈響應和積極參與。其中,線上書畫影展示共徵集到主題書畫影作品300余件,評選出100幅優秀作品在“國航職工之家”微信公眾號進行展示。線下文藝匯演在滿足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的前提下,經過中航集團各二級公司工會、國航股份各基層工會30家單位5個多月的精心準備,共組織排練30個優秀節目。一個個形式各異、精彩紛呈的節目,凝結成中航人對黨和祖國最誠摯的祝福。中航員工把對黨、對祖國的熱愛,把對事業、對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動心、動情的表演中,充分展現了中航人奮勇爭先的拼搏精神。(許敏/文  劉勇/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