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內蒙古公司推進人臉識別輔助登機系統應用

發佈時間:2021-10-25  / 來源: 《中國航空》

國航內蒙古公司推進人臉識別輔助登機系統應用

近年人臉識別智慧化技術逐漸成熟,已推廣到了各領域,並在民航系統也得到廣泛應用。當旅客通過安檢到達登機口,經過自助閘機面對攝像頭時,無需持證件和登机證,人臉識別系統連接攝像頭,與旅客名單自動進行匹配,成功後旅客1秒之內即可完成驗證登機。 

國航內蒙古分公司也于近期啟用人臉識別技術。啟用前期,國航內蒙古公司地面服務部旅服中心邀請中航信及安檢教員分三批共70人次開展全員培訓,並在試運作階段開展測試工作,每日測試航班至少達到2班以上,通過一段時間的磨合,每一名員工均熟練掌握人臉輔助登機的操作。9月15日人臉輔助登機正式試運作,經過一個月運作,系統穩定。旅客在登機口刷臉即可秒速驗證登機,全面簡化了登機流程,提升廣大旅客的出行體驗。使用了這項新服務的王先生說:“比以前登機快多了,這次我提的行李比較多,站在登機門前刷臉,完全不需要騰出手來找登机證,方便。”(門貝特/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