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澳門航空獲“CAPSE2020創新服務獎”

發佈時間:2021-10-18  / 來源: 《中國航空》

 

近日,澳門航空抗疫專題案例《飛往春天的航班——澳門航空創新“免隔離航班”服務保障》,經過多輪角逐,獲得“2020 年度CAPSE優秀創新服務案例”獎,並在決賽評審環節得到專家評審團的高度評價,最終榮獲“CAPSE2020創新服務獎”。

為提升民航服務品質,“CAPSE航空服務獎”自2014年誕生,至今已成為國內知名的、權威公正的航空服務類獎項。2020 年度,“CAPSE 創新服務獎”組委會累計收到217個創新服務案例和服務之星案例。澳門航空作為首次參與該評選活動的航空公司,此次投送的3個案例中,有兩個成功通過初選。

隨著新冠疫情進入常態化,自2020年8月12日起,從澳門進入內地人員不再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措施,並逐步恢復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的辦理。澳門航空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相關要求,于多個內地航點開通“免隔離航班”,吸引內地旅客訪澳。為增強旅客信心及優化出行體驗,澳門航空積極與各地機場及相關單位進行協調,從旅客計劃乘機至飛抵目的地,制定全流程防疫應對措施及方案。同時通過官網、微信、抖音等宣傳渠道,介紹“免隔離航班”防疫通關流程,併發布出行提醒、航班動態、退改簽政策等最新消息,讓旅客快捷了解相關資訊,做到出行更舒心,飛行更放心。

澳門航空“免隔離航班”運營至今,已有17個內地航點恢復航班往來,相關航班執行逾7300班次,運輸旅客量逾73萬人次,且無一例運載旅客確診。在各地機場及相關單位的支援與協調下,“免隔離航班”仍在持續優化服務流程,提升旅客出行體驗。此外,“免隔離航班”在防止疫情通過航空途徑傳播方面獲得內地及澳門民航部門的認可,在配合特區政府“擴客源·興經濟·保就業”方面,也起到了積極作用。(澳門航空/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