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開通長春—法蘭克福直飛航線

發佈時間:2021-10-11  / 來源: 《中國航空》

國航開通長春—法蘭克福直飛航線

北京時間9月30日23時41分,經過10小時50分鐘飛行,CA779航班順利抵達德國法蘭克福,國航長春—法蘭克福首航成功。

9月30日上午,長春市政府與國航在長春龍嘉國際機場舉行國航長春—法蘭克福開航儀式。吉林省相關部門、長春市委市政府、中航集團、吉林機場集團等單位的領導及行業嘉賓、權威媒體應邀出席了此次活動。當日中午12時50分,首航航班從長春龍嘉國際機場啟程前往法蘭克福。

長春—法蘭克福航線是長春開通的首條定期遠端國際航線,班机編號為CA779/80,每週一班,週四從長春出發,執飛機型為A330-300。該航線的開通將為東北地區國際客運航線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同時滿足這一地區不斷增長的航空市場需求。

在開航儀式上,中航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王明遠表示,近年來,國航與旗下子公司一道,不斷加大在長春市場的運力投入,長春已成為國航在東北地區發展的重要節點。該航線的開通是國航推動吉林航空市場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將為吉林與德國之間搭建起便捷的空中橋梁,促進吉林高水準對外開放,更好發揮“一帶一路”窗口的重要作用。同時,他也強調國航將努力發揮民航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基礎性、先導性作用,把自身航空產業優勢同吉林的產業發展需求相結合,助力新時代吉林全方位振興。

吉林省地處東北地區的中心,擁有汽車工業、糧食農業、能源化工等一批關係國民經濟命脈的產業,以及豐富的旅遊資源,其省會長春是著名的“汽車城”“電影城”,國家“一帶一路”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法蘭克福是德國乃至歐洲重要的工商業、金融、會展和交通中心。長春—法蘭克福直飛航線的開通不僅順應了市場需求,也為東北地區與歐洲之間的交流合作架起空中橋梁。

未來,國航將充分發揮民航業在“雙迴圈”格局中的重要支撐作用,為我國對外開放和國際交往搭建更為高效暢通的空中通道。同時依託航空運輸主業,繼續支援長春區域樞紐建設,不斷夯實在東北地區的戰略佈局,促進當地經濟發展,為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實現新突破貢獻力量。(王煉/文 尹璐/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