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讓中國的大飛機翱翔藍天

中航集團中國商飛啟動骨幹人才交流實踐項目

發佈時間:2019-11-01  / 來源: 《中國航空》

 

10月30日,中國商飛公司工程總師、科技委常委、ARJ21系列總設計師陳勇一行10人來到中航集團開展業務交流,雙方正式啟動骨幹人才交流實踐項目。

發展大型客機項目是黨中央、國務院站在歷史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大型客機研發和生產製造能力是一個國家航空水準的重要標誌,也是一個國家整體實力的重要標誌。本次交流項目旨在進一步深入理解市場環境及客戶需求,聯合重點客戶企業,高標準、高起點地打造核心骨幹隊伍,提升雙方合作水準。

啟動儀式上,國航副總裁、黨委常委劉鐵祥對商飛公司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並對中航集團的整體情況作了簡要介紹。他表示,“民航強國”的內涵豐富,只有中國飛機製造業強大了,才能實現真正意義上的“民航強國”。

陳勇對目前商飛公司的基本情況、資訊技術、重點項目等作了介紹,並表達了對雙方未來合作開展的ARJ21機型運營監控、新機型研發共建等方面的濃厚興趣。

在為期10天的交流項目中,陳勇一行分別參觀了國航文化展館、飛行總隊隊史館、鳳凰文創工作室以及國航培訓部飛行乘務訓練中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Ameco北京基地四機位機庫等,對中航集團進行了整體了解。飛行總隊黨委書記肖鵬、培訓部副總經理丁波、樞紐建設指揮部總指揮朱永生、Ameco首席人力資源官朱派波等陪同參觀。隨後,在國航運作控制中心總經理趙陽、黨委書記韓景岩等單位(部門)領導的主持下,與運作控制中心各業務室、商務委員會航線網路規劃、規劃發展部戰略與機隊規劃、航空安全管理部、Ameco運作管理部工程部及航空技術培訓部等有關人員開展了深度業務交流。

此次骨幹人才交流實踐項目是中航集團和中國商飛公司貫徹落實十九大報告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雙方本著“服務國家戰略、推動優勢互補、促進資源共用、達到共贏發展”的原則,發揮中國商飛作為國家大型飛機重大專項中大型客機項目實施主體,以及中航集團作為國際化航空運輸產業集團的獨特優勢,深化航空產業合作,瞄準“經驗+先進+未來”,注重“技術+文化+精神”,充分開發並利用雙方優質資源,加強組織領導,增進溝通協調,強化合作保障,搭建國產大飛機主製造商與航空民用客機產業鏈的橋梁與紐帶,推動國產商用飛機健康穩步發展,加快追趕國際先進水準,著力引領產業向中高端邁進。(常安  郭莉莉/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