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精彩亮相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

發佈時間:2022-09-21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強國號

2022年9月19日,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亮相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舉辦的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以下簡稱“亞歐博覽會”)。本屆亞歐博覽會上,國航以“新航程 心期待”為主題,通過簡潔大方、獨具新疆特色的展臺設計,全方位展示公司響應“一帶一路”倡議、推進援疆建疆工作、拓展航線網路佈局作出的努力。

國航精彩亮相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 

首屆亞歐博覽會于2011年舉辦,是新形勢下黨中央、國務院加快將新疆建設成為我國向西開放的橋頭堡,確保新疆實現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一項重大戰略舉措。2014年民航局發佈《關於進一步促進新疆民航發展的意見》,2015年國家發佈“一帶一路”願景與行動,將新疆定位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中航集團積極貫徹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紮實推進援疆建疆工作,服務新疆區域發展,構建新疆空中運輸大通道。長期以來,所屬主業公司國航深耕西部市場、提供高品質的航空服務,助力新疆區域性開放戰略與特色優勢產業發展,促進區域之間互聯互通與各族人民廣泛交往,服務國家向西開放的總體佈局,為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提供航空動力。

國航精彩亮相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  

2021年9月10日,國航新疆分公司正式掛牌成立。以此為契機,國航圍繞“援疆航線”“惠民航線”“旅遊航線”建設,持續加大運力投入,確保飛行運作安全,推動配套產業協同融合發展,打造“新疆是個好地方”文旅融合品牌,搭建“空中絲路”,為新疆經濟發展與民航市場繁榮作出積極貢獻。截至2022年8月,國航新疆地區航線由2010年的6條增加至30余條,疆內通航點由烏魯木齊一點增加至烏魯木齊、喀什、和田、庫爾勒、阿克蘇、伊寧、哈密、克拉瑪依、石河子、庫車10個點。其中,9地飛北京,10地飛成都,依託國航北京綜合樞紐、成都區域樞紐,形成了新疆輻射全國百餘座城市、全國輻射新疆十地的航線佈局,為新疆各族人民提供更加多樣、便捷、優質的航空出行服務。

國航精彩亮相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  

今年是國航首次參展亞歐博覽會,又恰逢新疆分公司成立一週年。展會現場,國航的展臺設計以“絲路鳳凰”為造型,設置了國航品牌、社會責任、援疆工作等展示專區,展示了國航的多款服務產品,大量精彩圖片展現了國航援疆建疆的動人故事。國航將國產客機ARJ21飛機模型帶到現場,吸引參觀者前來打卡合影。

多年來,國航積極履行政治責任、經濟責任和社會責任,堅持產業援疆,深入研發援疆服務產品,持續完善新疆航線網路,構建空中援疆之路,助力新疆更好發揮東引西出、向西開放的地緣優勢,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美好新疆貢獻力量。(文:李秋芬)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