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攜手全聚德 萬米高空品享中國味道

發佈時間:2022-09-13  / 來源: 中國航空集團

9月6日,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航”)攜手中國全聚德(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全聚德”)在北京國航世紀大廈舉辦“雲饗中華 京韻百年”品牌合作簽約發佈會暨空中美食研究院成立儀式。此次簽約標誌著雙方將匯聚資源、相互賦能,聯合打造國航專屬餐食產品。簽約發佈會上,作為中航集團旗下國航全球餐飲供應及管理專業平臺,中翼公司及北京航食發起成立了空中美食研究院,邀請知名美食機構及專家共同研發國航機上餐食,通過國航“窗口”向世界傳遞“中國味道”。據悉,從9月15日開始,首批全聚德菜品機上餐食將陸續在國航北京出港航班與廣大旅客見面,同時從9月15日至9月30日首都機場T3航廈國航頭等艙休息室,將在午餐時間為旅客提供全聚德菜品。

國航攜手全聚德  萬米高空品享中國味道

國航與全聚德均為知名中國品牌,國航主營基地設在北京,全聚德也是京味兒美食的代表,二者不僅屬地相同,而且同以滿足人們的美好生活需求、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企業目標。

國航攜手全聚德  萬米高空品享中國味道

簽約發佈會上,中翼公司及北京航食總經理陳松代表國航致辭,對雙方未來的合作充滿信心和期待。他表示,此次雙方強強聯手,將進一步優化升級國航機上餐飲體驗,豐盈“國航味道”,讓旅客擁有更加美味的飛行時光,將中華美食送上國航航班,向世界展示中國人的文化自信。中國全聚德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周延龍表示,此次全聚德與國航聯合推出機上餐食,將全聚德美食推向萬米高空,旨在共同打造空中的中華老字號美食名片。希望全聚德原汁原味的經典美食能夠增加旅客的多樣化選擇,為每一位國航旅客帶來完美的空中餐食體驗,同時向世界傳遞中華民族多彩絢爛的飲食文化。簽字儀式後雙方互贈禮物併合影留念。

國航攜手全聚德  萬米高空品享中國味道

據介紹,為了能在空中特有的環境下原汁原味地為旅客“復刻”全聚德菜品,國航與全聚德進行了長達數月的研發,在眾多菜品中精挑細選適合在機上食用的菜品,並由全聚德出品總監對菜品的口味、原料、製作技法和調味配比進行技術指導。經過多次品評,最終推出4款包括熱食、冷餐、甜品、手作點心和湯品組合而成的機上套餐,除了原有國際遠端航線提供的招牌“北京烤鴨”,老店燒鴨、醬爆鴨條、麻辣鴨膀絲、豌豆黃小鴨等美味佳肴紛紛上榜,讓旅客在萬米高空愜意品嘗地道正宗的“全聚德”。

國航攜手全聚德  萬米高空品享中國味道

發佈會現場還宣佈成立了空中美食研究院。空中美食研究院邀請國內知名餐飲企業、名廚名家及國航常旅客共同組成,以品味美食精髓、探究美食產品、講述美食故事的方式,群策群力,共同為空中美食建言獻策,尋找適合旅客在航班上享用的美食,參與研發、品鑒、推廣機上菜品,持續不間斷地將中華美食帶上藍天,提升旅客滿意度,通過國航廣闊的全球航線網路,向世界展示豐富精彩的中華美食,在雲端奉送一道道蘊含“中國味道”的文化大餐。(文:王煉 圖:劉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