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央企業慶祝建黨百年百部微電影(微視頻)優秀作品展映

中航集團《時代的印記》獲評優秀作品

發佈時間:2021-09-27  / 來源: 《中國航空》

中央企業慶祝建黨百年百部微電影(微視頻)優秀作品展映

9月17日,國務院國資委在京舉辦“大國頂梁柱 永遠跟黨走”——中央企業慶祝建黨百年百部微電影(微視頻)展映發佈活動。中航集團報送作品《時代的印記》微視頻被評選為優秀作品。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國資委黨委于3月下旬開展了中央企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紅色記憶主題微電影(微視頻)徵集活動,展示中央企業廣大幹部職工大力弘揚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時代風采,並最終評選出100部優秀作品。

中航集團徵集、遴選、報送多部作品。其中,《時代的印記》微視頻以小切口展現大主題的獨特敘事方式脫穎而出,並作為優秀作品代表獲現場頒獎。微視頻以“兩航起義”為起點,按照啟航、發展、騰飛三個階段,重溫以國航為代表的中國民航發展歷史,展示了國航與共和國同成長共發展並力盡央企責任擔當的精彩歷程。

微視頻由中航傳媒擔綱製作。主創團隊接到任務後,立即蒐集、梳理中航集團發展歷程中的相關歷史圖片、視頻、文字資料,多次召開創作策劃會,集思廣益,最終以一名新入職員工的視角,通過參加慶祝建黨100週年的系列報道,與陪伴和記錄集團發展的前輩們共同回望歷史,展現中航集團奮進足跡。主創團隊請來集團從事傳媒工作的老中青三代,他們講述了用筆和鏡頭見證和記錄中航集團幾十年來履行社會責任、承擔重大保障任務、弘揚民航精神、盡心服務旅客的那些激情歲月,以此為創作靈感形成了一部生動的《時代的印記》。(李秋芬/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