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湖北分公司“擋一擋”減少行李破損

發佈時間:2021-09-13  / 來源: 《中國航空》

微信圖片_20210909102804.jpg

為減少進港行李破損,改善旅客在行李提取區的現場感受,國航湖北分公司地面服務部值機室行李查詢全體員工通過頭腦風暴,開發了“行李擋一擋”擋板服務。在中航集團第一屆QC小組成果現場發表賽上,該項目突出重圍,斬獲佳績,並於9月作為集團推選至中國品質協會的兩個項目之一,參與到第四屆中央企業QC小組成果發表評比中。

由於武漢天河機場行李提取轉盤處為陡坡下滑式設計,行李從出口滑下會先落于金屬擋板上,在較大的下滑高度差下行李容易和擋板之間發生猛烈撞擊。如果旅客行李較重、尺寸較大,或遇到冬季某些箱體板材較脆,行李在衝撞瞬間極易發生破損。

值機室行李查詢自2020年8月開始派專人在行李出口提供“扶一扶”服務,藉以減緩行李下滑時的撞擊。“在人工手扶的過程中,行李的重量和部分凸起配件會對員工手部造成傷害”,值機室行李查詢主管劉麗紅說道,“於是,我們嘗試用多層的粗繩網兜圍在出口,但面向大件行李收效甚微”。經過不斷嘗試與優化,最終選用了硬質泡沫作為擋板緩衝的原材料。這項創新舉措實施以來,值機室再未發生對轉盤處行李撞擊提出的投訴,同時也獲得了許多網友的關注和點讚。(方瀅/文 李夢媛/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