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地服部迎來綠色“新成員”

發佈時間:2021-09-13  / 來源: 《中國航空》

國航地服部迎來綠色“新成員”

為落實民航局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相關要求,國航地面服務部全球行李服務中心迎來了60名綠色“新成員”——新能源行李牽引車。

和傳統行李牽引車相比,新能源牽引車具有如下幾個優點:沒有尾氣排放,大大提高了行李分檢大廳的空氣品質,改善作業環境,保護員工的身體健康;無須添加防凍液、機油等,降低了維護成本;車身變窄,在近靠航空器時可以留出更大空間以免剮蹭,提高了安全系數;駕駛艙增加了車頂並升高了前擋風玻璃,改善了駕駛員在惡劣天氣的工作環境,使駕駛員注意力集中,保障行車安全;車輛尾部添加了3個按鈕,可以從外部指令操縱牽引車急停、前進和後退,微動接近拖鬥或集裝器。

為了全方位掌握新裝備的操作和保養技能,相關區域組織黨員骨幹反覆學習研究和實踐操作,完成了包括理論學習、實操培訓和放單考核在內的三項內容。同時,中心通過收集車輛行駛數據、搜尋行駛過程風險點,完成了車輛數據採集和行李運輸的工作,給車輛的安全使用提供了有力支撐。為圓滿完成向新能源行李牽引車的過渡,區域召開專題研討會,形成報告提升服務品質、改善服務品質。

近日,這批新能源行李牽引車已投入行李服務保障工作,累計保障航班3071小時,涉及航班6193班次。(袁文勝/文 西洋/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