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飛行總隊順利完成A350斯德哥爾摩首航

發佈時間:2021-09-06  / 來源: 《中國航空》

 

2021年8月14日10時,國航飛行總隊十大隊于立峰、彭國文、康寧、王剛、張軒、牟衛燁機組順利完成了CA911/CA912北京—斯德哥爾摩—北京客運航班任務,這是國航A350機型首次執飛該航線。

總隊對此次開航非常重視,從人員派遣到運作特點研究,從疫情防控到天氣環境等因素把控,進行了細緻的部署。

任務機組提前一週就通過線上形式開始了集體學習:研究新機場運作特點,討論陌生環境潛在風險,制訂了首航預案。

首航前,機組進行研討。“斯德哥爾摩阿蘭達機場緯度較高,且地處沿海,夏季常有大風亂流、能見度低且天氣變化較快等不利因素。為確保新機型成功順利首航新機場,咱們研討一定要覆蓋航班中的每一個節點,確保能應對任何突發情況。”帶隊機長于立峰說。經過四個多小時的研究,一份涵蓋從航前準備至結束入住酒店的首航預案最終得以敲定。

首航當日,任務機組提前3小時進行首航前的預先準備。帶隊機長于立峰再次對航班運作進行了分工,並對航班運作的程式性、規範性提出了要求。

鋻於全球疫情的嚴峻形勢,首航機組在飛行過程中全員全程按照規定佩戴防護用品,定時定點消殺。

經過8個多小時的飛行,滿載旅客的飛機平穩降落在斯德哥爾摩阿蘭達國際機場。旅客離機後,機組成員又投入到回程航班的準備工作中。

航班落地北京後,機組按照防疫要求著防護服等全套防護用具辦理入境手續並接受了核酸採樣檢測。

落地北京不到4個小時,剛剛入住隔離酒店的機組成員就開始了“課後”工作。他們分工合作製作首航課件、整理完善《斯德哥爾摩航線指南》、剪輯斯德哥爾摩通訊錄音,為後續航班提供支援。

這次國航A350機型首航斯德哥爾摩,標誌著A350機隊在執飛國際遠端航線的綜合能力上更進一步,助力公司增強盈利能力。(張軒 萬曉紅/文 康寧/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