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冬奧冰雪號”首飛英雄之城 國航“暖音機長”兌現承諾

發佈時間:2020-08-21  / 來源: 《中國航空》

“冬奧冰雪號”首飛英雄之城 國航“暖音機長”兌現承諾

2020年9月22日,在北京2022冬奧會倒計時500天之際,由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簡稱“國航”)與北京冬奧組委攜手設計、涂裝的首架冬奧主題彩繪飛機“冬奧冰雪號”飛抵“英雄之城”武漢,將“奧運新航程一起500天”北京2022冬奧會倒計時500天系列活動推向高潮。

繼9月5日“冬奧冰雪號”成功首航成都後,彩繪飛機已先後在全國包括廣州、上海、杭州等地串飛亮相。在這個特殊的日子,“冬奧冰雪號”抵達武漢,表達了中國有決心、有能力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冬奧盛會的信心,同時也誠邀世界各地友人2022相聚北京。

北京援鄂醫療隊醫護人員和“冬奧冰雪號”合影

“冬奧冰雪號”為旅客在萬米高空帶來了一場沉浸式的冰雪體驗。

冬奧知識有獎問答

客艙內部帶有濃郁冬奧氣息的精心佈置,別具一格、富有國航特色的首航紀念品,熱烈有趣的冬奧知識有獎問答,機上Wi-Fi、客艙娛樂系統中精彩繽紛的冬奧視聽盛宴,讓旅客感受到冬奧臨近的喜悅。

客艙娛樂系統中播放“冬奧冰雪號”噴塗全過程

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劉婷婷和北京援鄂醫療隊員們一起重返“英雄城市”武漢

國航抗疫代表和北京醫療隊醫護工作者共同紀念那段並肩戰疫的日子

航班上,曾參加援鄂抗疫的北京醫療隊醫護工作者代表和國航的抗疫先進代表,作為特邀嘉賓共同參加到這場具有特殊意義的機上活動中。

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劉婷婷和國航“暖音”機長向醫護人員贈送了機組簽名的首航紀念封

醫護人員代表中有一位曾搭乘“暖音機長”的航班馳援過武漢,今天他們再次相逢含笑合影

國航向北京援鄂醫療隊代表贈送了寫有全體機組成員簽名的冬奧彩繪飛機紀念封以及《國航抗疫圖鑒》“有聲書”折頁,《國航抗疫圖鑒》重現了國航人堅守抗疫火線的一幕幕感人場景,通過掃描折頁二維碼即可跳轉形成“有聲”視頻讀物。

每位乘客的座位上都有一冊《國航抗疫圖鑒》“有聲書”折頁,不少乘客在起飛前就迫不及待地掃碼觀看了國航人堅守抗疫前線的一幕幕感人場景

全體旅客揮舞手中的五星紅旗,共祝偉大祖國繁榮昌盛

在冬奧歌曲《相約北京》的音樂聲中,全艙旅客共同揮舞手中的五星紅旗,在國慶前夕為祖國母親送上祝福,並表達了對2022冰雪盛會的期待,共同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

13點23分,國航“冬奧冰雪號”順利安抵武漢天河機場,武漢機場以民航界最高禮儀“過水門”儀式慶祝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

抗疫初期被廣大網友譽為“暖音機長”的機組代表和醫務工作者在“冬奧冰雪號”下合影,共同兌現“等大家都摘掉口罩的那一天,我們一起開懷大笑著合影,背景一定要有載著國旗的飛機”的鄭重承諾,團結拼搏的精神和並肩作戰的暖流在候機樓洋溢。

江城人民用當初送別醫療隊的舞蹈歡迎北京援鄂醫療隊代表重返英雄之城

據悉,北京—武漢首航團代表將在武漢停留兩天,前往武漢協和醫院參觀院區、“友誼樹”,還將到中國建築科技館參觀兩山醫院建設紀實展,並與兩山醫院建設者進行交流。(圖/劉勇 武明飛 呂俊傑 人民畫報)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