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暖音機長”與白衣天使重返江城 昔日戰友熱淚相擁

發佈時間:2020-08-21  / 來源: 《中國航空》

“暖音機長”與白衣天使重返江城 昔日戰友熱淚相擁

重返江城,重溫抗疫時光

9月23日上午,全國抗疫先進集體國航飛行總隊代表“暖音機長”孫克兢、全國抗疫先進個人國航乘務長劉婷婷與援鄂北京醫療隊代表們回到武漢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西院(簡稱“協和西院”),一起重溫抗疫時光。

1月27日大年初三,包括北京中醫醫院在內的多支醫療隊乘國航包機同時馳援武漢

援鄂北京醫療隊代表與協和西院醫護人員合影留念

剛進協和西院,援鄂北京醫療隊員們就受到了熱烈的歡迎,醫療隊員們見到了昔日的戰友,眼前涌現出當時在隔離病房內並肩作戰的畫面,淚水止不住從眼眶中涌出……

“暖音機長”將帶有援鄂北京醫療隊代表簽名的國航飛機模型贈送給協和西院代表

援鄂北京醫療隊代表一起抗疫期間認領的友誼樹前合影留念

援鄂醫療隊代表先後參觀了武漢雷神山醫院和中建集團武漢“兩山”建設展覽館,並與中建集團“兩山”醫院建設者代表進行了座談。

參觀雷神山醫院,這座醫院只用了12天就奇跡般建成

參觀“兩山”建設紀念館

座談中,與會人員一起觀看了“兩山”醫院建設紀錄片,重溫當時的會戰場景,感人的畫面讓在場的人熱淚盈眶……

援鄂北京醫療隊代表與中建集團“兩山”醫院建設者代表座談,一起觀看“兩山”醫院建設紀錄片,講述共同抗疫經歷

前方的醫護人員,是奮鬥在前線的戰士;後方的建設者,也是其中的中堅力量。抗擊疫情能夠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正是這些懷揣英雄夢的逆行者挺身而出的捨身奉獻。

援鄂北京醫療隊代表與中建集團“兩山”建設者代表合影留念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國家民族危難之際,要挺身而出,要勇擔重任,要有敢於鬥爭、敢於勝利的魄力,團結一心,風雨同舟,方能凝聚中國力量,彰顯民族精神。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