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飛行總隊圓滿完成膠東國際機場轉場後首航

發佈時間:2021-08-30  / 來源: 《中國航空》

DSC_8907.JPG

8月12日,國航CA1579/80 平穩降落在青島膠東國際機場,圓滿完成了國航飛行總隊在膠東國際機場轉場後的第一個航班任務。

此次膠東機場轉場是我國民航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性整體轉場,主要執飛該航線任務的九大隊派遣飛行幹部帶領骨幹教員執行首航。機組在前期做了大量資訊收集工作,認真研究和熟練掌握航行通告、進離場程式、滑行路線等資料內容,制定詳盡的飛行計劃和應急預案。

執行任務當天,帶隊機長王岩再次對航班運作進行了分工,對航班運作的程式性、規範性提出了要求,並重申要嚴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機組個人防護。對於此次首飛膠東國際機場,王岩機組最大的感受就是先進、順暢。“與流亭機場相比,新機場從單跑道變成了雙跑道,導航設施和現代化程度都比流亭機場提高很多,而且膠東機場的空域設計更加優化,飛起來更加順暢”。(張棲榕/ 文 郭仲白/ 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