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與冬奧的1400多個日日夜夜

發佈時間:2021-08-23  / 來源: 《中國航空》

 

8月23日,是國航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航空客運服務合作夥伴四週年的日子。四年來,國航作為“雙奧”航空公司,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冬奧會籌辦重要指示精神,緊緊圍繞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奧運盛會的目標,全面落實綠色辦奧、共用辦奧、開放辦奧、廉潔辦奧理念,穩步推進冬奧會、冬殘奧會的航空服務保障和宣傳推廣工作。


國航冬奧足跡

2017年8月23日

國航與冬奧的1400多個日日夜夜

國航與北京冬奧組委舉行簽約儀式,正式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航空客運合作夥伴。繼2008北京奧運會後,國航再次與奧運結緣,成為“雙奧航空公司”!

國航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傳播奧林匹克精神,擴大北京2022 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影響,以“放心、順心、舒心、動心”的高品質服務助力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

2018年7月13日

國航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園區設立專屬票務服務櫃檯,為北京冬奧組委和中國奧委會提供優質的票務服務。截至目前,國航共為北京冬奧組委和中國奧委會累計出票近九千張,為冬奧籌備和奧運備戰貢獻力量。

2018年8月9日

國航作為北京2022 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合作夥伴,在北京展覽館參加了由北京冬奧組委主辦的冬奧合作夥伴俱樂部成立儀式暨奧運市場開發高峰對話。國航代表在會上表示:國航將充分利用過往成功經驗並結合當前市場變化,積極行動,實現企業品牌形象飛躍式發展,在宣傳北京冬奧會的同時,也展現出國航作為中央企業的政治擔當和社會擔當。

2018年12月14日

國航攜手北京冬奧會官方合作夥伴伊利舉辦“飛享冰雪初體驗”活力冬奧學院滑雪體驗活動,邀請了來自廣州、重慶、上海、杭州、成都的近80名南方旅客乘坐國航航班來北方體驗滑雪運動。

2019年7月12日

國航與中國銀行在吉林省吉林市北京冬奧會合作夥伴俱樂部活動上簽署《冬奧冰雪戰略合作協議》,標誌著兩家“雙奧”央企開啟戰略層面的冬奧合作。

2019年8月23日

國航在北京世園會國航“夢之翼”展廳舉辦“助力綠色冬奧,共建美麗家園”主題活動,紀念冬奧簽約2週年。

2019年12月16日

國航進一步加強冬奧工作組織領導,組建由集團主要領導為雙組長的冬奧運輸保障領導小組,下設冬奧辦公室和六個專項工作組,集中內部優勢資源,舉全公司力量,統籌推進冬奧運輸保障各項工作。

2020年1月

國航所有飛機的經濟艙和超級經濟艙換裝冬奧版頭片。

2020年9月

國航布設在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的全部CUSS機、行程單印表機上線冬奧版主題頁面。

2020年9月5日

2.jpg

國航冬奧主題彩繪飛機“冬奧冰雪號”首航,拉開了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系列活動的序幕。以“共用冬奧盛會”為主題,國航在萬米高空為旅客精心打造了一場沉浸式的視聽冰雪體驗。“冬奧冰雪號”首航成都後,又陸續在上海、廣州、武漢、杭州等各地首飛亮相,將北京冬奧會的美好祝福傳遞到大江南北。

2020年9月22日

3.jpg

國航“冬奧冰雪號”首航武漢。北京援鄂醫護人員代表和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的國航員工代表,搭乘“冬奧冰雪號”重返武漢,與冬奧組委工作人員共同見證了復蘇中的英雄之城。

2020年9月25日

北京冬奧宣講團國航專場宣講會在國航總部大樓舉行,7名來自不同行業的宣講員和國航員工代表從不同的視角,分享了他們的奧運故事。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市委講師團和中航集團各單位近200名幹部員工參加此次宣講會,1000余名幹部員工線上觀看宣講活動。

2020年11月20日

4.jpg

國航冬奧辦公室與中石化冬奧辦公室簽署冬奧合作意向,雙方同意在冬奧保障、聯合行銷、公益活動、權益保護及文化交流等方面開展交流合作。

2021年2月26日

5.jpg

國航第二架冬奧主題彩繪飛機“冬奧運動號”完成首航,這是繼“冬奧冰雪號”之後,國航噴塗的第二架冬奧主題彩繪飛機。

2021年3月4日

國航“冬奧運動號”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起航飛赴長春,為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一週年“開啟新航程 相聚在北京”活動拉開了序幕。

2021年6月1日

6.jpg

國航冬奧版機上《安全須知》正式發佈。《安全須知》視頻採用“實拍+ 動畫”的表現手法,突出冰雪元素,涵蓋了包括鳥巢、冰絲帶在內的6 個運動場館和單板大跳臺、速度滑冰等4 個冬奧賽項,在國航航班上為北京2022 年冬奧會提前熱場。

2021年7月28日

中航集團團委啟動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者招募工作,正式面向集團在京單位招募優秀青年員工組建志願服務團隊,參與地面服務保障、國航展館講解、賽會志願服務三類志願活動。

2021年8月12日

國航正式入駐北京冬奧村(冬殘奧村)開始搭建票務服務中心,延慶冬奧村、張家口冬奧村和冬奧主新聞中心的票務服務中心的搭建準備正在緊張籌備中,賽時國航將以票務服務中心為載體,為各冬奧利益相關方提供機票銷售、機票退改簽、航空服務諮詢等服務。(楊劍/整理)


國航商委:培訓冬奧票務志願者

7.jpg

為確保向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提供高水準、高品質的航空客運服務,國航商委全面推進冬奧票務服務志願者(以下簡稱“志願者”)的招募及培訓工作。最終,36名政治、作風過硬的青年員工初選入圍,成為了冬奧票務服務志願者候選人。

在志願者培訓中,商委根據冬奧場景下特殊的服務對象及服務特點確定培訓內容,加大了實操教學佔比。通過面授及線上兩種培訓方式、功能表式課表,提升培訓的靈活性、針對性、實效性。同時持續跟蹤培訓效果,對參訓學員開展階段性考察,以便根據情況及時調整課程進度和授課方式,確保培訓品質。

授課老師與學員在培訓中,共同討論重點難點,互幫互助,形成了“比學幫超”的學習氛圍。

8月17日,冬奧票務服務志願者培訓圓滿結束。參訓學員普遍反饋通過培訓受益良多,業務技能有較大提升。

近期,國航商委正在推進冬奧票務服務志願者的終選工作,為三地冬奧村及媒體中心選派高素質客票服務人員。(張琛彬/文  周寧/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