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兩家企業和一個項目入選《國有重點企業管理標桿創建行動標桿企業、標桿項目和標桿模式名單》

發佈時間:2021-08-16  / 來源: 《中國航空》

 

近日,國務院國資委印發了《國有重點企業管理標桿創建行動標桿企業、標桿項目和標桿模式名單》(簡稱“三個標桿”),中航集團旗下國航股份和國貨航兩家企業入選標桿企業,飛機資產數字化運營管理項目入選標桿項目。

為引領對標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動走深走實,進一步發揮優秀企業示範帶動作用,國資委開展對標提升行動的“三個標桿”創建活動,推動選樹培育標桿企業、標桿項目、標桿模式,打造管理提升的樣板和尖兵。

中航集團根據國資委要求積極部署主動作為,建立了高效的對標提升管理機制。一是制定了體現行業企業特點、涵蓋12個管理領域的實施方案和工作清單,時間表、路線圖、里程碑清晰有序;二是成立了層級分明、責任明確的三級組織架構,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組各司其職、密切協作;三是建立了包括四項內容的管理方式,通過任務分解、考核、例會、資訊報送機制全方面保障項目順利推進、有效監督。集團總結開展對標提升行動以來的情況和經驗,向國資委推薦一批符合條件的“三個標桿”材料,最終兩家企業和一個項目入選“三個標桿”名單。(規劃發展部供稿)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