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召開疫情防控專題培訓會議提出力度不減 標準不降 築牢戰疫防線

發佈時間:2021-08-16  / 來源: 《中國航空》

 

為進一步提高各單位一線員工科學防疫能力,強化制度執行,切實增強疫情防控的規範性和自覺性,中航集團認真落實民航局相關文件要求,于8月9日下午,召開疫情防控專題培訓會議。中航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長宋志勇結合當前形勢對集團防疫工作提出進一步要求。中航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馬崇賢,副總經理趙曉航,紀檢監察組組長譚煥民、副總經理王明遠、陳志勇,國航股份副總裁柴維璽,中航集團工會主席、總法律顧問、總經理助理、總會計師、總飛行師、總工程師等在京領導參加會議。中航集團副總經理張勝主持會議。

會上,集團總經理辦公室對近期疫情防控政策進行了解讀,綜合保障部做疫情防控技術培訓,產品服務部做旅客界面疫情防控培訓,航站管理部提出航站疫情防控指導意見,法律部做出入境檢驗檢疫法律知識培訓。

針對疫情防控工作,宋志勇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視,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嚴峻性和複雜性。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當前嚴峻的疫情形勢,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全力以赴把工作要求、工作舉措落實到位,以科學態度和專業精神抓好疫情防控。7月30日以來,集團連續召開緊急會議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管控機制,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從嚴從緊抓好各環節工作落實,堅決守住不因自身責任原因傳播疫情的底線紅線。二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的落實,確保全員覆蓋無遺漏。疫情防控管控機制要高效、快速響應,集團各專項組要按照職責分工各司其職,進一步壓實各牽頭單位的管理責任;進一步明確京外各分、子公司承擔履行集團在本區域的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發揮本區域指揮協調職能,統籌屬地各單位疫情防控工作;強化疫情防控資訊報告機制,強化內外溝通協調機制,強化防疫物資管控機制。要細化疫情防控培訓的各項措施,嚴格落實民航局工作要求,確保疫情防控培訓覆蓋集團京內外的全體一線工作人員。各單位要結合自身情況和人員實際進一步細化措施,要保證培訓效果,嚴格實施培訓考核,做好培訓及考核記錄,確保受訓人員在重點操作環節、標準業務流程方面切實掌握。三是要確保在疫情常態化防控機制下,力度不減、標準不降。疫情防控中,中航集團一直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安全”是民航業的生命線,面臨目前複雜多變的形勢,要做好安全風險防範工作,切實增強責任意識。針對夏秋季複雜多變天氣和局部惡劣天氣,要高度重視,保持高度敏感,快速反應,確保安全問題不過夜。要進一步加大防控監督和責任考核力度,持續加強對疫情防控各環節的督導檢查,築牢疫情防控防線。

宋志勇強調,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各項工作頭緒很多,各單位要按照集團半年工作會部署要求,堅定發展目標,全力以赴,突出重點,分工協作,快速反應,狠抓落實,紮實穩妥地推進各項工作。

團疫情防控專項組組長、負責人,京內各 二級公司、事業管理單位疫情防控工作負責人、各管理支援部門總經理級領導、京內有關單位(部門)生產一線業務骨幹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同時,在京內外設立36個視頻分會場。(李秋芬/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