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召開緊急會議再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發佈時間:2021-08-09  / 來源: 《中國航空》

 

面對近期國內疫情出現多點散發的形勢,中航集團迅速行動。7月30日緊急召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擴大會議,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長宋志勇同志主持會議並作工作部署。8月1日,下發《關於切實落實當前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8月4日,集團再次召開緊急視頻會議,就落實民航局相關要求進行了具體工作安排。8月5日,中航集團參加國資委黨委召開的中央企業疫情防控視頻會議,會議再次對從嚴從緊落實各項措施、更好服務疫情防控大局提出要求。

集團連續部署、有力指揮、強化落實,及時傳達上級要求和緊急通知精神,充分了解各重點單位落實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深入分析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對照上級要求梳理集團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研究部署落實舉措。集團要求:

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當前嚴峻的疫情形勢,切實增強責任意識。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一項最為緊迫的任務,壓緊壓實責任,慎終如始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要迅速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以及國資委、民航局工作要求,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管控機制,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及時應對各類情況,落實防控主體責任,築牢疫情堅固防線,堅決守住不因航空責任原因傳播疫情的底線紅線。各級組織、領導幹部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對於上級下達的緊急指令和工作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迅速落實,以此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直接檢驗。

要進一步增強風險意識與底線思維,切實加強“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當前境外疫情輸入風險突出,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疫情敲響警鐘、教訓深刻。要引以為戒,切實管好人、看好門,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培訓,特別是管理直接涉及從事中高風險地區航班作業人員的生產單位,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之弦,在京各單位要按照北京市有關要求,從緊、從細、從嚴、從實落實好具體防控要求,嚴格進、返京管控,加強資訊報告,堵塞管理漏洞,切實履行“拱衛首都、守護國門”責任。要進一步加強輿情風險管控和應對,做好員工宣教和思想引導。引導員工不信謠、不傳謠,弘揚正氣、傳遞正能量,積極維護公司和行業形象。

要進一步落實“四方責任”,鞏固來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事關全國疫情防控大局,集團各級組織要從全國疫情防控“一盤棋”的高度,從嚴落實聯防聯控“四方責任”,特別是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的單位和人員,要堅決服從地方統一指揮,嚴格執行屬地黨委和政府有關防疫規定,細化落實行業最新的防控措施要求。要持續加強重點單位的人員管理力度,尤其是隊伍規模大、管理幅度大、管理鏈條長的單位,要嚴格要求員工認真遵守防控制度,教育員工增強個人防護意識,遵守社區有關規定。

要進一步加大防控監督和責任考核力度。集團各疫情防控專項工作組要持續加強對疫情防控各環節的督導檢查,各單位要深入開展自查自糾和整改落實。要加強疫情防控工作考評,在一線中、實戰中考察識別幹部,激勵幹部擔當作為。全體幹部員工要將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措施的成效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實踐檢驗,記責於心,履職于行。對於落實執行效果突出、成績顯著的集體和個人,要予以表彰。各級紀檢監察單位要發揮監督作用、落實好監督責任,對於防疫不力,造成影響和後果的要嚴肅追責問責。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