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股份董事、監事赴國航內蒙古公司和蘇尼特右旗調研

發佈時間:2021-08-02  / 來源: 《中國航空》

 

7月20日至22日,國航董事薛亞松、段洪義、李大進和監事王傑、秦浩、呂艷芳一行赴國航內蒙古公司和中航集團定點幫扶的蘇尼特右旗調研。內蒙古公司領導班子、錫林郭勒盟和蘇尼特右旗有關領導陪同調研。

在內蒙古公司調研會上,內蒙古公司總經理萬慶朝彙報了內蒙古公司發展歷程、基本情況、生產經營、落實集團戰略以及面臨的困難挑戰。獨立董事詳細詢問了內蒙古公司董事會規範建設和運作的情況,就公司未來發展與班子成員進行了交流。調研組對內蒙古公司在安全運作、經營效益、區域和國家發展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特別是在疫情防控成效、扶貧脫貧、ARJ飛機運作保障和企業文化方面作出的貢獻。同時圍繞董事會規範建設、公司未來定位發展、以及積極爭取相關資源、提升核心競爭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和建議。調研組一行還實地察看了運作控制中心和空勤體能訓練中心。

在蘇尼特右旗調研期間,調研組一行前往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展廳,集體學習領會了習近平總書記給烏蘭牧騎回信精神。隨後,調研組深入公司援建的都呼木衛生院、光伏扶貧村級電站項目基地、額仁淖爾蘇木蘇尼特肉羊養殖基地和電子商務供應鏈服務基地進行考察調研,詳細詢問各項目運作、產業發展和實施成效,了解人民群眾實際需求。

實地調研結束後,錫林郭勒盟和蘇尼特右旗有關領導同志與調研組一行召開定點幫扶工作座談會,旗政府相關領導同志就蘇尼特右旗基本情況、社會經濟發展情況、公司定點幫扶工作成效作了彙報,對公司長期以來的定點幫扶工作表達了感謝,希望公司能夠一如既往地支援蘇尼特右旗發展。調研組一行表示,公司與蘇尼特右旗在脫貧攻堅戰場上建立了深厚的友誼,面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這一新的歷史任務,公司將繼續發揮“航空+幫扶”優勢,更加注重培育可持續發展動能,增強“造血”能力,繼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定點幫扶工作,與蘇尼特右旗攜手前行,共同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

此次調研是第二次董事監事聯合調研,董監事全面了解了國航內蒙古公司安全運作、疫情防控、效益攻堅和集團戰略執行情況,深入了解了中航集團定點幫扶的蘇尼特右旗重點任務、合作項目推進、幫扶創新實踐和重要舉措以及成效,將對董事會科學決策和監事會的有效監督發揮支援作用。(秦志傑/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