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商委倫敦營業部:用心運“芯”

發佈時間:2020-08-19  / 來源: 《中國航空》

微信圖片_20200807154736.jpg

4月至8月1日,國航倫敦營業部積極聯動配合,細緻入微服務,圓滿完成倫敦—成都晶片包機運輸保障任務,共計執飛70個航班。

英國疫情暴發之初,倫敦營業部貨運部門承接了一項自倫敦始發至成都的晶片運輸保障任務。客戶對運輸的服務要求相當嚴格。在經歷了首次貨物運輸後,客戶對國航的全流程服務非常滿意。在國貨航的大力支援下,客戶與國航達成了長期合作意向,定制了晶片運輸包機業務。

確定此項合作後,倫敦營業部立即組織營業部客運航站和貨運操作團隊召開包機項目協調會。貨運操作團隊隨後快速擬定了晶片包機專項產品運輸的SOP(標準化作業流程),建立了貨物從組板到裝機的全流程監控機制。

營業部貨運操作團隊與客戶、客運航站團隊保持互動,積極聯繫貨庫代理安排人員,預留客戶交貨通道,保障貨物在到達貨庫後能夠第一時間處理。一天淩晨3點,貨運操作團隊接到客戶需求,得知客戶因自身訂艙錄入的主運單與分運單資訊不一致海關不予放行後,貨運操作團隊立即與國航成都同事取得聯繫,發送更改電報和海關解釋信,最終在1個小時內幫助貨物實現順利通關,幫助客戶解決了燃眉之急。

面對晴雨不定的“霧都”天氣,為避免下雨時浸濕晶片,營業部貨運操作團隊主動聯繫客戶,將小件晶片產品改為集裝箱裝載,組裝完畢後再用塑膠膜對集裝箱進行纏繞;將大件晶片產品用集裝板完成組板後在原有的基礎上增加一層塑膠膜纏繞。貨運操作團隊採用全封閉式的接駁卡車,直接對接升降平臺車進行裝機,有效減少了集裝器裝機前暴露在外的時間。

執行此項貨物包機運輸任務期間,倫敦營業部貨運操作團隊克服人員短缺的困難,將工作內容重新進行整合、細化、分工,營業部客運航站團隊全力配合貨運各項工作,大家擰成一股繩,交上了一份滿意答卷。(吳旭 吳雲飛/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