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澳門航空:新政策下首個“無隔離”航班順利運作

發佈時間:2020-08-19  / 來源: 《中國航空》

 

8月10日,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佈了《關於對從澳門進入內地人員不再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的公告》。該公告指出,自8月12日零時起,除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觸者、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者,以及14天內有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居史者外,從澳門進入內地人員,不再實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措施。此外,國家移民管理局于8月11日發佈《關於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的公告》。

新政策頒布後,澳航的第一班澳門赴內地無隔離航班NX002,于8月12日11:54準時飛離澳門,飛赴北京。機上共有30名旅客,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先生及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團一行也乘坐了該航班。飛機于14:54順利抵達首都機場T3航廈。澳航及首都機場海關、邊防等多個部門為做好新政後的首班飛機保障多次召開協調會議,確保了新“無隔離流程”的順利實施。旅客經過旅行史問詢、體溫檢測、入境申報、手提行李安檢等多個環節,大約1個小時順利完成所有流程。(澳航旅客服務部供稿)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