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將常態化推進客艙消毒

發佈時間:2020-08-09  / 來源: 《中國航空》

1.jpg

隨著國內疫情進入常態化防控階段,按照“精準防控、精準施策”的原則,根據民航局《關於下發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五版)的通知》,國航發佈了《中航集團機組人員和航空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第五版)》,確定了國航在疫情中制度保障、系統推進、後續管控方式。國航將常態化加強飛機清潔及客艙領域消毒閉環管理,為旅客送上一份安心承諾。

國航按照航班防控風險評估及分級化管理,建立了航後預防性消毒、終末消毒、隨時消毒的飛機消毒工作機制,將機制固化後轉為常態化管控標準,系統性支撐飛機消毒工作落地。對當日執行國際/地區航班的飛機航後時執行“預防性消毒”作業;對常態化防控地區的國內航班飛機每週完成一次航後“預防性”消毒,地區風險等級2級以上的國內航班每個航後完成預防性消毒;飛行中盥洗間每2小時消毒一次。

2.jpg

國航在每架飛機上粘貼“已定期消毒”標牌

3.jpg

盥洗間消毒

“預防性消毒”作業時,國航清潔人員使用兼顧安全性、功能性與適航性的清潔洗消產品,在旅客高頻使用的區域和組件上擦拭消毒,其中通道區包括頂板、行李架、閱讀燈、出風口、側壁板、舷窗、座椅(小桌板、扶手、座椅控制組件、裝飾板)、儲物櫃/衣帽間、隔板及書報夾、乘務員座椅等區域。盥洗室按照由高污染區到低污染區的原則,依次對5個區域、組件進行擦拭消毒。清潔人員還會對客艙進行兩遍噴霧消毒,以確保沒有消毒死角。同時,國航為所有旅客提供手部消毒液或一次性消毒濕巾,用於上機前手部清潔消毒。

國航率先在機艙內登機口明顯位置粘貼“已定期消毒”銘牌,讓走進客艙的每一位旅客第一時間看到國航的承諾。截至7月31日,國航已完成全機隊銘牌粘貼工作。這項措施未來將會制度化、常態化地進行下去,給旅客帶來更加安全、放心的乘機體驗。(楊璐 王棟瑞/文  王棟瑞 范淑靜 張小妞/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