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暴雨中,國航人全力迎戰

發佈時間:2021-07-26  / 來源: 《中國航空》

1.jpg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極端強降雨,鄭州市多個國家級氣象觀測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氣象記錄以來歷史極值。暴雨來襲,國航人迅速行動,不辱使命。

國航鄭州營業部 迎難而上保障生產

2.jpg

國航鄭州營業部根據當地降水情況,多次發佈安全防汛預警防範資訊,提醒全員做好安全生產運作和防汛安全應急。7月20日—21日,鄭州營業部總經理、市內辦公室銷售、綜合部門7人在崗值守,航站4人在機場保障航班運作和旅客服務,貨運3人在機場保障生產。7月21日營業部已要求在家員工非必要不外出,號召全部在崗員工迎難而上、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全力迎戰特大暴雨,保證旅客服務及安全生產。

7月20日當天,鄭州航站保障出港航班5班、進港航班6班,進出港航班共取消11班。針對航班被取消的旅客,營業部及時發佈航班資訊,通過有效協調為滯留旅客安排了夜宵,為在候機樓休息的老弱幼等旅客配備了毛毯和地墊,21日上午國航滯留旅客全部完成疏散,營業部針對航班取消、在鄭州過夜的兩套機組共18人全力協調酒店,為他們提供休息場所。(楊華 康暉華/文 龐瑩瑩/圖)


國航運作控制中心 確保防汛物資空中通道順暢

國航運作控制中心迅速啟動與鄭州機場運管委溝通機制,密切關注鄭州機場航班運作、地面保障、旅客聚集等動態情況,根據最新資訊做出航班調整決策,並將調整措施及時發佈至各保障單位。

在保障航班運作有序的同時,運控中心積極協調做好防汛救災物資的航班運輸保障。7月22日13時,AOC運作處置席位接到地服席位資訊,河南省有關部門希望國航對2名攜帶50部衛星電話赴鄭州參加緊急救災工作的旅客給予保障。但由於天氣影響,當日公司的北京—鄭州航線後續僅有CA1895執行,且機上剩餘座位及貨艙資源緊張。為確保防汛救災物資順利運輸,運控中心航班運作控制室值班人員立刻梳理現有飛機運力和機組資源。經過與相關單位緊急會商,最終確定調整方案。值班人員立即發佈航班調整方案,通知相關單位優先保障防汛救災物資運輸,並通報總局監控中心協調沿途管制單位,保障航班起飛時間正常,確保了防汛救災物資空中通道順暢。(高鵬 許敖洋/文 張嘉豪/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