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浙江分公司未雨綢繆防臺防汛

發佈時間:2021-07-26  / 來源: 《中國航空》

 

7月汛期,國航浙江分公司各單位認真制定處置預案,從人員培訓、設備設施巡查、資訊報告、調度值班等方面入手,積極落實防臺防汛防洪工作,確保平穩度過汛期。

分公司生產指揮中心建立了對颱風、暴雨等災害天氣的監控預警、運作協商制度,完成了汛期各類預案的專項培訓和對通信線路、通信系統的專項檢查,做到提前預判、科學應對、及時處置。飛行部通過每日飛行值班幹部提醒、大螢幕提醒、早準備會提醒等方式,要求機組切實做好雷雨季航班運作的各項準備,做到防患于未然,調度室崗位實行24小時值班,確保資訊通報及時準確。

客艙服務部重點圍繞防顛簸工作開展人員安全培訓,妥善安排場備組,確保24小時都有備份人員。地面服務部進一步完善了大面積航班延誤或取消時的服務預案,值班領導和重要崗位值班員做到24小時值班;針對颱風來臨時各類特種車輛停放問題,尤其是客梯車的停放也制定了相應的措施,確保車輛安全有序停放。

綜合保障部認真開展重點部位自查工作,對基地內原強電線路、排水系統以及各類應急物資進行排查和核實,配備各類防汛、防疫物資和地面急救藥箱內藥品,做到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保衛部組建防臺防汛抗洪應急小分隊,實施24小時值班制度和資訊通報制度,完成了對保安員、監控員的防汛培訓。服務公司做好了園區樹木的加固,並成立了60人抗洪救災應急隊伍,確保應急啟動後能及時參與支援。(駱昕 朱劍鋒/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