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講報告會

發佈時間:2021-07-30  / 來源: 《中國航空》

中航集團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講報告會

7月29日上午,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航集團”)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講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應邀作宣講報告,中航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宋志勇主持會議。中航集團黨組成員、國航股份黨委常委等公司領導參加宣講報告會。

曲青山同志作了題為《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宣言》的宣講報告。報告緊緊圍繞學習領會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闡述了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主要內容和豐富內涵,深入解讀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寶貴經驗和實踐啟示,解讀了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解讀了在新征程上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在場的中航集團黨員幹部會後紛紛表示,這場報告深入淺出、內容豐富、通俗易懂,進一步加深了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理解,收穫巨大。

宋志勇結合曲青山宣講報告的內容,對集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再次提出要求。他強調,要進一步提高站位,抓好講話精神貫徹。要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廣大黨員幹部要原原本本讀原文、認認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要進一步強化組織,深化黨史學習教育。要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集團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豐富拓展集團黨史學習教育的內涵,創新方式方法,提升品質效果,在強化理論武裝、關鍵少數作用發揮、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我為群眾辦實事、推動中心工作等五個方面下功夫、抓實效。要進一步擔當作為,做好集團中心工作。要堅持以“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統領,按照集團年中工作會要求,抓好下半年工作落實,堅定不移落實工作戰略,持續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強化效益攻堅,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發展實效,匯聚起推動集團高品質發展、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的強大動力。

京內部分二級黨委班子成員、黨群部門負責人和總部機關管理人員等在主會場參會。同時在京內、外設立32個視頻分會場,全集團共計1100余人參加。(張韜、李銘皓)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