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內蒙古公司電子飛行包項目正式運作

發佈時間:2020-07-26  / 來源: 《中國航空》

 

2019年12月20日,國航內蒙古公司獲得電子飛行包(EFB)臨時批准,經過為期180天的試運作,獲得局方批准,自2020年7月17日零時起,電子飛行包項目正式實施運作。

運作控制中心情報室共維護24個飛行資料包。EFB正式實施運作後,情報員上傳電子版航圖,飛行機組無需再借還重達10公斤的紙質飛行資料包,航圖資料存入便於攜帶的iPad中,國內所有機場航圖輕鬆閱讀,並實現對資料及時有效的管理,以保證機上資料的及時、有效和完整性。

EFB正式實施運作後,公司航班正常情況下不再遞送紙質放行資料,以電子版放行資料為準,重新簽派放行後,機組無需等待列印紙質資料,更新放行計劃,實現實時傳輸。

此外,EFB正式運作後,可減少紙質資料訂購費;降低地面人員更換、檢查紙質資料人工成本,杜絕人工更換資料造成的安全隱患;減小機艙內載重,降低燃油成本。隨著國航內蒙古公司機隊規模的擴大,電子飛行包項目降本增效的優勢將更為突出。(楊超/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