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西南地服升級行李服務資訊系統

發佈時間:2020-07-10  / 來源: 《中國航空》

4. 1 行李查詢員與對方航站聯繫 密切追蹤行李訊息.jpg

行李查詢員與對方航站聯繫,密切追蹤行李訊息

4.2  行李查詢員在前臺利用新系統為不正常行李立案.jpg

行李查詢員在前臺利用新系統為不正常行李立案

近日,CA4302航班行李轉盤行李發放完畢,一位沒取到行李的旅客來到國航成都國內行李查詢櫃檯。查詢員複印旅客資料並指導旅客填寫《丟失行李調查表》之後,在BSIS(行李服務資訊系統)上進行錄入,點擊完成按鈕,旅客手機上就實時收到了一條由95583發送的,有著該行李查詢編號等內容的資訊,整個過程只用了不到3分鐘。

6月1日,國航西南地服部行李中心行李查詢服務界面改版。這次升級不僅讓查詢員迅速介入不正常行李的查詢,通過系統更準確、快速、高效地制單建檔、查詢追蹤,同時還規避了大量紙質單據帶來的查閱和留存不便,實現了“降本增效”。

2018年,行李中心引進了BSIS,該系統為國航自主開發,更符合現場操作習慣,更滿足實際工作需求。2019年,行李中心明確將查詢項目無紙化辦公作為年度工作重點推進。同年9月16日,行李中心查詢項目開始實行查詢工作前置,踏出了無紙化辦公的第一步。旅客辦理手續時間從平均8分鐘縮減到約2分鐘,大大縮短旅客等候時間,提高了服務品質。

2020年5月27日,行李中心正式確定了前臺查詢服務功能集中化。查詢櫃檯設2名查詢員專門負責受理旅客查詢業務並進行立案處置,使用BSIS、FGOS和SCS等系統聯動,實現無紙化操作。針對當天可以完結的案件,由前臺查詢員全流程處理至結案,減少交接環節,降低工作差錯,提高工作效率。查詢室設立專職洽談員,專人負責15天后的老案、舊案查詢追蹤、旅客談判等,提高結案率。(馬黎 張輝兵 嚴錚錚/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