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SSAMC成為國內首傢具備LEAP-1B 試車資質企業

發佈時間:2020-07-10  / 來源: 《中國航空》

SSAMC成為國內首傢具備LEAP-1B 試車資質企業

7月2日,在現場嘉賓的見證下,四川國際航空發動機維修有限公司(SSAMC)成功完成了首次LEAP-1B客戶發動機試車。由此,SSAMC成為國內首傢具有LEAP-1B 發動機試車能力及資質的維修企業。

四川國際航空發動機維修有限公司由國航和CFM國際公司聯合創立,擁有中國最具維修經驗的CFM56發動機維修團隊,持有中國民航局(CAAC)、美國聯邦航空局(FAA)、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泰國民航局(DCA)及新加坡民航局(SAA)等頒發的維修許可證。

自2019年起,SSAMC投資千萬美元對試車臺進行升級。在CFM公司技術支援以及團隊協作下,SSAMC順利完成了LEAP-1B標定試車,並取得CAAC、FAA、EASA適航當局批准。據介紹,LEAP-1A、1B、1C系列發動機是CFM56發動機之後的新一代發動機,代表了CFM國際公司設計和生產商用客機推動系統的前沿科技,其重要用戶之一正是國產C919大飛機。SSAMC獲得LEAP-1B發動機試車能力及資質,亦為成都乃至國內航空維修產業發展注入新的推動力。(易世忠 龔麗麗 袁潤 黃睿嵩/文並圖)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