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首架ARJ21正式交付 國產飛機載國旗飛上藍天

發佈時間:2020-07-01  / 來源: 《中國航空》

新聞稿配圖.jpg

國航引進的首架ARJ21-700飛機抵京。

北京時間6月28日上午,國航首架ARJ21-700新型渦扇支線客機在中國商飛公司總裝製造中心正式交付。

中航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蔡劍江,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宋志勇,副總經理王明遠在北京分會場參加交付活動。國航副總裁柴維璽以及國航接機團隊代表在中國商飛公司總裝製造中心飛機交付主會場出席交付活動。

ARJ21飛機是我國首次按照國際標準自行研製的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新型渦扇支線飛機,航程2225-3700公里,具有適應性、舒適性、經濟性、共通性、系列化等特性。適應以我國中西部和北部地區機場起降和複雜航路越障為目標的營運要求,具有良好的高溫高原性能和抗側風能力;具有可媲美幹線客機的舒適性,相比同類型飛機,ARJ21飛機客艙內部更寬、更高。

國航于2019年8月30日簽訂協議購買35架ARJ21-700新型渦扇支線飛機,採用90座全經濟艙“左二右三”座位佈局,客艙內飾採用定制化設計,力求為旅客提供美好旅行體驗。

國航高度重視ARJ21飛機引進工作,在推進接機準備、飛機交付、調機回京、到京工作組織、航班計劃、外站服務保障等方面,全力以赴做好ARJ21飛機引進的各項準備工作。 

國航更加關注國產飛機的運營保障和長遠發展,2019年12月16日,國航飛行總隊ARJ大隊正式成立,從機隊建設、轉機型訓練、人員儲備、後勤保障等各方面全向發力。機務、乘務、地面單位分別成立項目攻堅組,緊盯各個環節的具體工作落實,選派各崗位技術突出、理論紮實、經驗豐富的業務骨幹和商飛開展業務對接,高度專業化、程式化、標準化推進各項運作準備工作。

ARJ21飛機的引進將有利於補充國航支線飛機運力,促進國航幹線、支線航班的有效銜接,進一步完善國航的整體航線網路佈局,增強市場競爭力,從而滿足旅客大眾化航空出行需求。國航首架ARJ21-700飛機于6月28日下午飛抵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入列後將執飛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至內蒙古錫林浩特、包頭、烏蘭浩特、呼和浩特等航線任務。

按照計劃,2020年國航將接收3架ARJ21-700新型渦扇支線飛機,進一步擴大國航機隊的運載能力,並依託自身豐富的管理運營經驗,不斷打造業務技術精湛、作風嚴謹的專業化飛行、維修、培訓和地面保障隊伍,為今後更多國產飛機在國航的運營工作提供堅實保障。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