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一線風采

小故事 暖新聞丨謝謝你,國航姑娘

發佈時間:2022-06-30  / 來源: 《中國航空》

 

中航集團圍繞打造一流服務的戰略目標,在確保運作安全和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基於旅客多樣化的需求和多元的場景,制定靈活便捷的服務流程,打造名片式品牌服務產品。

近日,一位在天府機場國航售票櫃檯前神色焦急、不停徘徊的旅客,引起了工作人員藍月的注意。看到這位旅客欲言又止的樣子,藍月連忙上前詢問。原來,旅客王先生因為家中突發變故,準備搭乘當日18時20分的CA2505(成都天府—烏魯木齊地窩堡)航班回家,到了機場卻發現無法查詢到核酸檢測報告,不能辦理乘機手續。此時,距離停辦航班值機手續不到11分鐘,若還無法查詢到核酸報告,他的行程將被迫改期至兩天后。

看著王先生焦急得雙手顫抖,藍月急忙撥通了採樣醫院的電話並將旅客的情況與醫務人員做了溝通。同時,為了縮短值機時間,藍月將情況上報值班經理,並聯繫國航太府基地地服部值機主任,看能否趕在值機停辦之前,先為無托運作李的王先生列印登机證,等查詢到核酸結果後,再交給他。

3 (2).jpg

5分鐘過去了,仍然沒有查詢到核酸結果。17時40分,藍月再次與醫院取得聯繫,得知王先生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但還未上傳系統。藍月提出能否通過微信,將紙質報告拍照後發給王先生。17時42分,王先生終於收到檢測結果的照片。拿到登机證後,藍月立刻引導王先生至安檢口。告別前,王先生感激地說:“謝謝你,國航姑娘!要不是有你的幫助,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文:袁常森 王麗)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