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貨航華東大區:攜手迎接挑戰 有序復工復產

發佈時間:2022-06-30  / 來源: 《中國航空》

 

國貨航華東大區堅決貫徹“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堅持疫情防控與復工返崗“兩手齊抓”,嚴守安全防線不鬆懈。6月1日至6月10日,國貨航華東大區共保障進出港航班101架次,貨量總計5100余噸,廣大幹部員工以實際行動踐行載旗航空使命擔當。

強化組織領導。根據國貨航《關於進一步強化公司屬地區域內單位疫情防控條塊化管理機制的通知》要求,華東大區統籌管理國貨航上海區域內三家單位(民航快遞上海分公司、上海國際航空服務有限公司、北京鳳凰大昌上海分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嚴格落實防控機制、物資保障、員工排查、風險分離、內部管理“五個到位”要求;統籌上海區域單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復工返崗前的各項防疫工作要求。

5月31日,上海空港辦下發《關於進一步鞏固機場地區疫情防控成果有力有序保障加快全面復工復產的通知》,華東大區按要求做好返崗人員的分級分類管理,根據不同崗位性質、工作地點以及人員情況制定“三個階段”返崗工作計劃,完善疫情防控應急操作辦法,有力有序推進復工復產。

確保安全生產。華東大區結合疫情形勢和生產運作需要,組織開展風險警示及安全宣貫系列活動。一是開展線上、線下各類安全檢查。華東大區針對站坪監控員到崗到位、貨艙關鍵區域風險監控、站坪代理貨物裝載等關鍵環節,通過抽調航班現場執法錄影的方式進行遠端檢查;定期召開“安委會”,通報監督發現的問題,動態更新整改進展,確保整改事項落到實處。二是通過統籌開展“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和安全生產提升年行動”“華東大區安全生產月活動”、華東大區2022年QC項目等工作,做好返崗人員安全宣貫和風險提示。三是動態梳理各專業崗位人員資質情況,確保返崗人員資質有效、持證上崗。

1.jpg

各黨支部結合安全生產月活動,積極開展思想教育,通過談心談話等形式要求員工進一步增強安全責任意識,保持清醒頭腦,以飽滿的狀態回到工作崗位;華東大區機務工程分部、服務保障部一線生產部門,對業務程式再培訓,幫助員工強化業務技能;各班組紛紛開展安全警示教育,對於現場一線容易疏忽的細節項進行再提示。

制定復航方案。長三角地區是中國高端製造業的核心產業群,汽車零配件、電子產品均是美線航班“常客”。受上海疫情的影響,4月起洛杉磯航班始發地由浦東調整至北京,還有部分航班上貨地點由上海地區調整至成渝地區。面對疫情帶來的市場變化,華東大區上海銷售部持續保持與客戶的實時溝通,跟進各廠商復工復產的時間進度。5月中旬起,隨著上海疫情緩解,復工復產逐步推進,上海銷售部廣泛收集市場資訊,並科學分析後,主動向公司提出恢復美線直航和上貨的建議方案。截至6月1日,上海始發直飛的貨機航班全部恢復,行銷團隊科學分析、提前部署,完善協議分艙,積極配合公司做好包機銷售,結合疫情防控形勢,在為客戶提供週到物流方案的同時,力爭航班收益最大化。

助推提質增效。上海銷售部聚焦“客改貨”航班,收集市場需求,有針對性地選擇增投、加密部分航線和航班,制定靈活的銷售政策,爭做增收的“主力軍”。一是在運力方面,向公司建議加密部分客改貨航線頻次,6月中旬起每週新增9班上海始發的“客改貨”航班。二是銷售政策方面,提前做好市場調研,以電子產品類等項目為主,同時搭配電商貨物、服裝類等傳統散件類貨物。三是制定運價時兼顧成本和市場,推出整板、重板多種形式以提升載量。

2.jpg

構建有力保障。5月2日起,華東大區產品組聯合服務保障部成功保障了浦東至新加坡的主動式冷藏箱運輸。截至6月10日,成功保障了24台溫控箱及60噸被動式冷藏貨品的運輸,其他大貨、特貨運輸也日趨恢復。大區各部門直面挑戰、通力協作,不間斷地監控貨物交付和裝運進度,對全流程每個環節,精細測算,攻堅克難,確保貨物順利出運,確保產業鏈供應鏈安全通暢。(文:蔡文韜、王佳、鄒靜、陳珺瑋)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