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中航集團啟動“安全生產月”活動

發佈時間:2022-06-23  / 來源: 《中國航空》

中航集團啟動“安全生產月”活動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有效落實集團安全生產工作實施方案、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和安全生產提升年行動、“七查七強化”持續開展安全大檢查的相關要求,按照局方總體工作部署,結合前期安全作風建設和宣傳教育工作推進情況,公司決定在全集團開展安全作風建設和宣傳教育工作。在第21個全國“安全生產月”到來之際,在集團內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

今年“安全生產月”的主題為“遵守安全生產法,當好第一責任人”。集團遵照“一個目標、四個戰略方向、五種能力”的總體部署,深刻把握民航安全工作的“五個屬性”,持續深化以“三個敬畏”為內核的作風建設和宣傳教育工作,傳承中航集團三堅持四嚴一保證的優良傳統和精忠報國奮鬥精神,發揚嚴實細工作作風,持續夯實“三基”。

在本次“安全生產月”活動中,集團將加強安全法治教育,把國家安全生產法規制度、行業規章制度、公司運作手冊同學習總書記安全生產重要論述貫通起來,推動全體員工進一步認清“嚴是態度、格是標準”,進一步增強依法依規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加強安全文化建設。面向一線、面向崗位、面向全員,開展“安全課堂”“安康杯”和安全生產大講堂等活動,加強政策形勢宣貫、遵章守紀宣傳和案例警示教育,講清楚形勢嚴峻性、政策新要求、案例正反面、職責重要性,讓全體幹部員工思想受警醒、內心受觸動、行動受鞭策,培厚安全文化土壤。廣泛開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搜尋身邊的隱患”等活動,充分利用企業移動辦公平臺等新技術、新系統,拓寬員工資訊報告渠道,進一步樹立“主動發現、主動報告、全員參與”的鮮明導向,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安全運作環境。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