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新聞中心 > 中航新聞

國航通過IATA行李跟蹤全網路合規認證

發佈時間:2022-06-23  / 來源: 《中國航空》

 

6月8日,國際航協(簡稱IATA)發佈《國航IATA行李跟蹤認證報告》,向國航頒發IATA行李跟蹤全網路合規認證證書,宣佈國航通過行李跟蹤全網路認證。

國航通過IATA行李跟蹤全網路合規認證

IATA行李跟蹤全網路合規認證是通過對航空公司主要航站及相關航線網路在行李交運、裝載、轉机、到達四個運輸關鍵節點的數據採集、傳輸、共用,對行李全流程跟蹤能力的認定。國航是IATA 290家會員中第5家獲得此項能力認證的航司。獲得這一認證意味著國航的行李跟蹤能力得到了業內的認可且處於行業領先水準,有助於國航對照國際標準持續提高行李運輸品質、提升旅客服務水準。

此次認證由產品服務部牽頭,在國航重慶分公司、湖北分公司、商務委員會、地面服務部(含大興航站)、資訊管理部、航站管理部、商委昆明營業部等單位的積極努力下,歷時一年完成。各單位克服疫情影響,調研屬地情況,向IATA審核組提交了國航行李全流程跟蹤現狀報告;協調機場資源,完成了5個航站的視頻、照片、彙報材料準備;在多個系統中匯總、收集了2019年至今不同時間段的北京首都、成都雙流、上海虹橋、上海浦東、法蘭克福等22個航站的數據資料,滿足了數據分析需要。

此次認證是國航推進行李全流程跟蹤工作的又一個里程碑,是國航向世界一流運輸企業跨進的又一個證明,也是提升行李服務品質的又一個起點。國航將以此為契機,對標民航局的要求,IATA的標準,完善《國航旅客行李全流程跟蹤標準(試行)》等文件,持續擴大國航行李跟蹤航線覆蓋網路,完成行李數據平臺建設,優化APP等旅客服務展示界面,完善聯運作李以及星盟成員之間的行李跟蹤功能,繼續為旅客提供高品質、可信賴、國際化的行李服務。(文:劉嵩睿)

返回目錄